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人生的價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價值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價值

  章萌

  人們常說要實現人生的價值,但人生的價值究竟是什麼?我認為:一個人的人生

  價值,在於他貢獻什麼,而不是他能取得什麼。誰貢獻大,誰實現的人生價值就越大。

  正如蕭處女所說:“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從古至今像蠟燭一樣為社會、為人民做出貢獻的人還少嗎?翻一翻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大禹治水13年,在這13年中他三過家門而不入。有一回,他妻子塗山氏生下了兒子啟,孩子正在哇哇哭,大禹正巧從門外經過,聽見了哭聲,仍狠下心沒去探望。因為他是這麼想的:水還沒有治好,百姓仍受洪水之苦,無家可歸,我有何臉面見家鄉父老呢?……他們不都是英雄嗎?如果有人認為當今不再需要貢獻的話,那麼想想中國偉大的革命家孫中山先生。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政治家,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總理周恩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創立者鄧小平……是的,他們實現人生的價值。在人生價值的天平上,貢獻是永遠不變的砝碼,閃光才是生命頂點的坐標 。

  生命的價值,正是在跑好自己承擔的這一里程中體現出來的。人的生命雖然有限,但人用生命所創造的價值,卻可以與世長存的。不要渴望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而是應該努力做一個有價值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價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