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品三國》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品三國》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三國》中一個被絕對看低的人物;

  他是歷史上一個擁有絕對魅力的男人;

  他是令我絕對欣賞的一個英雄。他不是別人,正是公瑾,周瑜。

  很小的時候,六個字讓我印象深刻;既生瑜,何生亮。老師告訴我,這是周瑜說的,大致的來講,周瑜是這麼個人,心胸狹窄,容不得他人,諸葛亮活活氣死,教育我們,定不要像周瑜一樣,要心胸開闊,否則就會被妒嫉蠶食。

  於是,周瑜作為一個反面人物擺在我面前,直到我長大。漸漸的,我發現,周瑜其實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物,他在家喻戶曉的《三國演義》中着實被過於看低。

  首先,這位江東名將絕非傳說中的小氣。《三國志》中對他的評價是“性度恢廓”也就是性情開朗,氣度寬宏,同時代人對他的評價也很高,劉備說他“氣量頗大”蔣干說他“雅量高致”。

  而且,周瑜也是一個漂亮之及的英雄,《三國志》中說他:長壯有姿貌,也提過:吳中皆呼為周郎,郎,是對青年男子的稱呼,呼人為郎,帶有讚美的意思,所以,周郎通俗的說法就是“周帥哥”當然,一個人的美或帥,不僅僅指外貌,更含有內在的修養與氣質,周瑜不僅內外皆有的帥,更是一個藝術家,有句話“曲有誤,周郎顧”就是說周郎在酒過三巡,醺醺然之中也能聽出樂隊演奏得是否正確,如果哪個音不準,便會回過頭去看,這該是對音律何等的了解才能做到?

  而他,公謹,不僅僅是音律上的完美的才子,更是戰鬥中的一級指揮,周郎生命中最輝煌的一次戰役啊,赤壁之戰中,他身任孫劉聯軍的前線總指揮,將“以少勝多”發揮到了極致,想想當時的情景,周郎立於江邊,運籌帷幄,火燒曹操連環船,這時的周郎該是何等光彩照人!

  在二十幾歲時,周郎就被任命為“建威中郎將”,同時迎娶美人小喬而歸。

  如此一個內外兼修,四處得意之人可稱一個有絕對魅力的男人吧?

  大江東去,滾滾長江水洗滌了多少歲月,多少英雄豪傑,歷史的事沒有一個至今活着的人親眼看到,大家都只能在或真或假,或虛或實的歷史記載中得知一二,再加以自己的潤色,沒有人明白個中真偽。

  或許周郎真的是被深深誤解,又或者周郎確有嫉妒過孔明先生的才幹,可又如何?

  想去,周郎一直是如此優秀,可又突然殺出一個諸葛孔明,兩人是如此想像,都深受世人的膜拜和敬仰,或許,太過想像的人相遇本就是一個悲劇,總是無法避免的相比,然後是另人扼腕的疼痛。

  我是個人,我喜歡的也是人,傳說中的孔明先生似個聖人,而公瑾是個實實在在的人。

  他的優秀,他的完美另人動容,而他所富有的“負面新聞”又讓人切切地感到他的存在,他像面鏡子,映出了人性的最美與最丑,而就是這樣,他的真,有讓我切切地感到他的存在,讓我發出來自內心油然而出的欣賞與喜愛。

  滾滾江水東際流,大浪淘盡千古英雄,數無數風流人物,我獨愛公瑾周郎。

  擱筆的瞬間,我想起的幾句詩:

  遙想公瑾當年

  小喬初嫁了

  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談笑見強虜灰飛煙滅

您正在瀏覽: 讀《品三國》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品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