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踏上尋春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踏上尋春之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粉蝶雙雙穿檻舞,卻問春在何處?

  窗外,細雨霏霏,像一個個音符,跳躍在地面上。不像秋雨,有那麼多的惆悵,那是一種飄渺的感覺,像是被陳釀的美酒灌醉了,像是在做一個甜甜的美夢……

  清明,在人們記憶中一個最深的定義就是掃墓。但我卻覺得清明更多是應該細品那已經醞釀了很久的春的氣息。於是,我踏上了去尋春之路。

  太陽終於禁不住誘惑,露出了一絲淡淡的陽光。一幅絕美的畫面躍然於眼前。柳,當然是春天最具代表性的,彷彿是被翡翠所渲染,嫩的叫人不忍心去摘,近看,一片片葉子打着細捲兒,在金紗一般的陽光下懶散的伸着懶腰。微風吹來,飄在了水裡,連湖水都被她弄癢了,笑出了酒窩。

  最有韻味的非櫻花莫屬。走近櫻花林,就像是進入了夢中的世界。遠看櫻花彷彿一個穿着婚紗的新娘,那蟬翼似的白紗裙與淡粉色的臉頰簡直無可挑剔,把春天的柔美展現的淋漓盡致。櫻花雖小,但卻香飄千里。地上,灑滿了那些敢於同早春的寒冷抗衡的勇士,像一層粉色地毯,默默地,不禁感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好美的花,好可貴的精神。那些嬌氣的,則在這最美好的時節里盡情的享受陽光的曼妙,雖然嬌小,卻顯得那樣可愛,毫無一絲妖媚,一如我見過的水晶。那些害羞的花兒,則只是從縫隙里偷偷看着外面的美景,即使是這樣,她們也很滿足。櫻花下,幾個天真的孩童走過,灑下了一串銀鈴般的笑聲。哦,櫻花也顯現出了那一份難有的童真……

  一汪湖水,一棵垂柳,一片櫻花,構成了春天~

  哦,春天在哪呢?畫中嗎?

  不,在每個人的心裡……

  積余初一:胡蝶

您正在瀏覽: 清明,踏上尋春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踏上尋春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