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易中天品三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易中天品三國》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易教授不僅講的簡明扼要、內容深刻,還風趣幽默。易教授用一些時下非常流行的詞如CEO、粉絲來為三國人物重新定義。易教授說道,劉備集團是一個剛剛建立卻又瀕臨破產的企業,極需要一個能幹的CEO帶領企業擺脫低靡的狀態,重振雄風,而諸葛亮就是這個能幹的CEO。

  我不禁聯想起來,一個好領導是企業成功的關鍵,審察好領導的重要標準就是舉賢用能。劉備之所以能和曹操、孫權三分天下,是因為有了卧龍先生這位好的CEO,誠然不可誇大個人作用,但這的的確確都是孔明“隆中對”的功勞。一個好的領導往往是高瞻遠矚的,孔明在他的諸葛廬中就幫劉備從當時的軍閥紛紛割據一方,各自混戰的時候規劃到了十二年後的魏、蜀、吳三分天下。我看過很多“水煮”方面的書,什麼《水煮三國》《水煮水滸》《水煮紅樓》《水煮西遊》《水煮戰國策》等這些書無不從古代故事中肯定好領導的作用。

  劉備作為一個家族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卻能力排眾議,不顧家族成員的反對(劉備、關羽、張飛三人桃園結義,關係也夠鐵,完全是劉備家族的核心成員),吸納非家族人諸葛亮,做企業的靈魂CEO,這是何等的氣魄!而我們現今的企業家族倒想是封建王朝,父親老了,子承父業,外國有摩根、哈默等家族,中國有不勝枚舉的百年老店。這些企業的高層你一個非親非故的外來戶休想踏進董事會的門。而我們的劉玄德同志能使這個家族集團有機的融合,在文有諸葛亮、蔣琬、法正、楊儀,武有張飛、關羽、馬超、黃忠、趙雲五虎將的輔佐下,團結家族中的每一個成員,使劉備家族形成一個強有力的、牢不可破的整體,這真是那些小資所必須要學習的東西。

  由此看來,好的領導是成功企業的一半。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互相依存的,所以千里馬們首先要找到一個好的企業,還要遇上一位好領導才能一展抱負哦!

您正在瀏覽: 觀《易中天品三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易中天品三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