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二次品三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品三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三國的故事流傳甚廣,家喻戶曉,三國的英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人們為他們的忠義,智謀,武藝所折服。我很早之前就讀過《三國演義》了,卻有囫圇吞棗之嫌,對許多章節不求甚解,等到第二次通讀《三國演義》時,心中的感受發生了許多變化。

  第一次讀原着時,只顧好看,我就選取其中着名的故事翻閱,再加上對許多字義不理解,所以就只曉得關羽之勇,諸葛亮之智了。隨着知識的積累,我對三國的故事更加熟悉,對其中的人物也有了客觀公正的評價。當我第二次捧起原着時,看得極其認真,對許多文字都是與真實歷史現實相對比,加以求證。讀到“草船借箭”時,我知道這本是發生在孫權身上的事情,可為了突出諸葛亮的智謀,故移花接木,描繪了一幅驚心動魄的畫面;讀到“關雲長義釋曹操”時,我不僅敬佩關羽的仁義之心,更明白了“釋”背後的玄機:倘若殺了曹操,北方必定群龍無首,群雄會再次紛爭,中原大地又將經歷一場浩劫。其次,當時劉備實力遠不及孫權,倘若沒了曹操的威脅,孫權能容得下劉備嗎?我還從其它書籍中得知這個故事的真實性無從考證。越讀到最後,心情越是無奈,一篇《出師表》可歌可泣,怎奈“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真應了那句“是非成敗轉頭空”,三國苦苦紛爭,誰料國土悉數落入司馬氏之手,可悲可嘆!

  第一次讀三國,只顧欣賞文字的妙處,故事的精彩,第二次讀三國,學會了去揣摩人物性格,事物的因果關係,感覺大有不同。通過閱讀《三國演義》,我也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真乃受益匪淺呀!

  廣東清遠佛岡縣佛岡縣城東中學初三:賀貴龍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品三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品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