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求所在,自愛所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所在,自愛所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自己最執著的追求。有時你不一定能找到它,不一定能感覺到它的存在,但它卻時刻觸動着你,指引着你,向你內心憧憬的目標不知不覺地靠近。直到有一天,因你遇到的事而感發,便忽地出現在了你的眼前,就像一顆耀眼的明星一樣閃耀在你心靈的天空。這時,你的理想便變得清晰起來。周總理之所以能提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言壯志,便是由於從小看到自己的祖國由於落後而挨打,看到自己民族所遭受的苦難,潛意識地在自己的心靈里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願的種子,終被老師提問所喚醒,成了他一生堅定不移的理想,並終生為之而奮鬥不息。因此,追求不是一時心血來潮的衝動,也不可能一蹴即發,它是經過長時間的醞釀積累形成的,是一個人一生的最愛。“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人,是談不上什麼追求的。 

  追求所在,是至愛所在,故能執著。居里夫人把自己畢生的追求獻給了崇高的科學事業,她奉獻於科學,醉心於科學,不求回報,堅守崇高的職業操守,為人類科學事業的發展,執著地追求。這就是一種潛意識地將追求變為生命至愛的寫照。 

  追求所在,是至愛所在,故能堅韌。這種韌性,有着“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邁;有着”千磨萬擊還堅勁,任而東南西北風“的無畏。這種韌性是發自內心的深沉,是生命中一種堅強的理智。只有視追求為生命至愛的人才會擁有。 

  追求所在,是至愛所在,故無個人得失、利害所言。它是一種生命的需要,既沒有終點,也不會索取,只是一個方向,一個無限長遠的生命歷程。人所要做的就是將這個歷程不斷地拉長,在歷程不斷拉長的過程中不斷地探索和奉獻。 

  至今,我還沒有真正感悟到自己的追求,深埋在心靈的理想之夢還未被喚醒。不過,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終有一天,這個夢會醒來,會指引我為自己生命的至愛奮鬥終生的。因為,我是深信:追求所在,就是至愛所在的。

您正在瀏覽: 追求所在,自愛所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所在,自愛所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