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同窗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窗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似曾相識的微笑,在孤寂的時候,你感到溫暖嗎? 

  走進印度紅大理石鋪就的門廳,回首一望,眼睛死死地盯着那無名的花,奇妙的排列,是一張笑臉。暫時拂平了心中的慌亂。 

  滿屋子的人,都在說笑着,彷彿惟獨我,沒有認識的朋友,孤身一人。努力保持清醒的頭腦,在一張張不曾見過的臉上搜索着,尋找熟悉的臉龐。停留了數秒,我的視線又一次滑過那些臉,沒有!“嗡”的一下,努力白費了,好不容易才安分下來的兔子又開始跳了,一下一下,一次比一次高,間隙卻越來越短。雙腳麻木地走,在空位子上坐下。 

  “這兒有人嗎?”我搖了搖頭,用無力並帶有戒心的眼神望着這個聲音的源頭,“聲音”在我身邊坐下。不太大的眼睛,單眼皮,踏鼻子,挺飽滿的嘴,五官奇異地蹲在臉上,不好看。倒是那扎得高高的頭髮,讓我想起大辮子庫爾尼科娃,這才有一點好感。 

  “聲音”不再理我了,顧自拿出一本漫畫書。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好感頓時坍了下來:“虧我還把你和美少女阿庫聯繫起來。”我扭過頭,獨自望着窗外,用手輕輕摩挲剛粉刷一新的牆,心裡想着溫暖的家,友好的老同學。 

  “嘿,你叫什麼名字?”“聲音”又傳來,我猛一回頭,一張和善的笑臉。我呆住了。多麼友好的臉啊,這是似曾相識的微笑,好友不是常這樣對我笑嗎?我心頭一熱,似乎找到了老朋友。黑乎乎的教室一下子亮了,有人開了燈。我頓時發現,那滿屋子的臉,不都那麼友好嗎?他們都是你未來的同窗,我告訴我自己。我不再那麼緊張,還和“聲音”談起GoCo,同他一塊兒念: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如今,我和“聲音”雖不是特別好的朋友,但每每見到她,我總是友好地笑一笑,她也回敬我一個微笑。是那個微笑,讓我建立起了信心,充滿了對這個班級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同窗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窗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