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作文200字

中秋作文2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歡度中秋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節,是傳統節日,在這一天里,所有家庭都要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所以中秋節又稱“團圓節”。 

  晚上五點半,我們一家四口也圍在桌子旁吃飯。今天的菜真豐富啊!有糖醋魚、白斬雞、酸辣土豆絲、老鴨湯……看得我眼花繚亂。吃飯的時候,我覺得這些菜十分好吃,吃的津津有味,不到分鐘,我就吃完了。 

  七點整,我們走到陽台上,看到天上出現了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皎潔的圓月旁,還有幾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在賞月時,我們還吃了月餅、西瓜等意味着團圓的果品。聽說在月光下許願會夢想成真,所以我就閉上眼,在心裡默默地念道:希望我們一家四口生活美滿、甜蜜、幸福、平安。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200字

你叫八月十五 彷彿 

秋天枝頭 一枚 

等待人民熱情擁抱的果實 

盼望你 

就是盼望八毛錢一個的月餅 

哥哥、我、妹妹各分一大塊 

父親、母親各分一小塊 

(有時捨不得吃,為我們留下。) 

那就是我們全部的幸福 

那就是我們完美而永恆的月亮 

現在,我更覺得 

你是故鄉天空下 

一蓬殷殷呼喚的鳥巢 

盼望你 

就是盼望一次返鄉 抑或 

一枚溫暖的月亮 

請照亮 

我辛勞老邁的雙親 

請照亮 

我深沉厚朴的家鄉
回目錄

中秋圓月作文200字

中秋節到了。人們都等着看今晚上的月亮。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中秋夜。我開心的等着月亮出現。過了一會兒,月亮終於出現了。還有些調皮的雲兒不肯離去圍繞在月亮身旁不肯離去。此時的月亮猶如一位害羞的少女蒙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顯得十分委婉。過了一會兒,那些調皮的雲兒終於肯散去,“少女”露出了原本美麗的容貌。天空上的那輪圓月讓我的心情豁然開闊,我覺得月亮越來越明媚、動人。我仔細觀察月亮,我發現月亮上有着淺淺的影子,好似宮殿一般,我終於知道為何會有月宮之說了。真可惜今天的“賞月之夜”就這麼結束了。唉,希望下一個中秋快快來到啊!

  廣西柳州柳城縣柳城縣實驗小學四年級:蔣芷溪

回目錄

團圓中秋作文200字

  團圓中秋

  中秋節到了,我們一家高高興興很快樂,決定每頓飯都吃一個月餅。

  吃完早飯,我們一家人坐車到了老家,送給了他們一些月餅。中午飯很熱鬧,一桌子美味大餐,大夥們吃的吃,喝的喝,非常快樂。最後大人們昏昏欲睡,小孩也見床就想睡。

  晚飯過後,好幾家人上了屋頂平台,一起看月亮。月亮慢慢出來了,我們認認真真地觀賞月亮,一連看了一個小時。

  這一個中秋,我們全家人都很快樂,因為我們全部都團圓了。我快樂地說:“下一個中秋還是這樣過,怎麼樣?”大家都一口答應下來。我們各回各家去睡覺,但願夢中再一次過中秋。

回目錄

中秋作文200字

在我年輕的心中 

是否可以原諒你 

就像落葉可以原諒野風 無禮 

青春可以原諒歲月 將她抹去

  蟋蟀停止了吵鬧 

石榴樹掛滿了羞紅的果 

最後那一場雨淋濕了野玫瑰 

(他們說湖邊的玫瑰喜歡歌) 

你會不會坐在月下 

聽我唱 

聽我的歌飛進山林 

飛越湖水 

飛向那一輪圓月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難演的戲 

在眾人圍成的舞台上 

沒有燈火 沒有音樂 

只有用我嘹亮的聲音 

唱那首忘了名字的歌 

那又怎麼樣呢 

歲月還將繼續 

不知到哪一天 又要分離

  月已升至半空 

原來湖水也會有潮聲 

原來自始至終永恆不變的  

只是月圓月缺 

蒼白的林中 

秋菊綻放 

月下 

你我含淚揮別
回目錄

又過中秋作文200字

明月留心頭, 

  海潮賽扁舟. 

  荏苒間,又獨倚樓. 

  月下心舟最不穩, 

  才幾日, 

  又中秋. 

  柳枝斷心頭, 

  心靈月下否? 

  賞舊月,難解心愁, 

  欲飲桂花酒, 

  終不眠, 

  任心游. 

  與爾同消月光愁.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200字



  每逢八月十五就是中秋節,想到中秋節圓圓的月亮,甜甜的月餅,想到熱鬧的團圓飯就想起在老家的爺爺奶奶。 

  再過幾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了,每到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吃團圓飯,吃月餅,,還可以去賞月,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激動的事情.我想起一句話月圓人難圓,八年來,中秋節我從沒有真正的一家團聚過,因為爺爺奶奶在鄉下,我從沒有和爺爺奶奶一起過中秋節過。這又多讓人痛心!所以我多希望能夠和爺爺奶奶在一起賞月啊。 

  我希望天下每個家庭都能祖孫三代聚集在一起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那真的是天倫之樂呀。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200字

今天是中秋節,也是春華秋實一年辛勤勞動結出豐收果實的季節。 

  早上,奶奶燒了一鍋糖芋頭。我吃了滿滿一碗,甜甜的,軟軟的。聽老人們說,中秋佳節吃芋頭能辟邪消災。 

  中午,媽媽燒了一桌豐盛的菜,請了好多客人到我家來吃飯,歡慶和家,甜甜蜜蜜,歡聚一堂。 

  晚上,本來該是賞月的時候了,可是天公不作美,月亮全被烏雲遮住了,失望、抱怨如一股寒流襲上我的心頭。還好有甜美的月餅可以解饞。甜甜糯糯的月餅,吃到嘴裡甜到心裡,同時,這圓圓的月餅也象徵著我們甜美圓滿的生活。雖然今晚看不到月亮,多少有些遺憾,但是我們一家人坐在電視機前,一邊看着豐富的電視節目,一邊吃着水果和月餅,這也是很幸福的事啊!
回目錄

中秋節作文200字

  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對於我家來說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因為爸爸的生日也是中秋節那天。

  “兒子,中秋節,老爸帶你回老家農村過節。”

  “回老家啦、回老家啦!”我興奮地喊道。

  十月一號,我們全家早早就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我欣賞着豐收的景色。楓樹葉變成了紅色、玉米田結出了玉米、農民們開着拖拉機在田地間忙碌着……不知不覺就到了奶奶家。奶奶知道我們要回去,準備了豐盛的午飯燉小雞、燉狗肉還有大河蟹都是我愛吃的,在美食和歡聲中我們全家度過了團圓的中秋節,爸爸也度過了一個愉快的生日。

歡迎教師投稿
查找更多中秋作文2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