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家裡讀了《上下五千年》一書,書中講了許多古代英雄的故事。有“一代女皇武則天”、“南京大屠殺”等一個個令人激動和悲憤的故事。

  其中,武則天是我最敬佩的人。因為她是我國歷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在她做皇帝的15年裡平定了徐敬業叛亂,並且親自主持考試以文詞取士,這些事都是一般人不可能做到的。我非常敬佩她的機智才能,她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震撼,所以她也是我心目中的偶像。

  書中還講了日本帝國主義是怎樣欺負我們中華民族的,又是怎樣被中華民族打敗的。每當讀到“南京大屠殺”時,我的心就深深地顫動一下,心中就充滿了憤怒,那熊熊烈火彷彿就燒在了我的身上。有一次,我在報紙上看到日本首相不承認“南京大屠殺”這件事時,我悲憤交加,恨不得坐“哆啦A夢”的航時機回到那時候把證據拍下來給他看看,讓日本的人民知道當年他們是怎樣作惡多端的。

  周恩來總理說過:“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我們要學習武則天的機智,學習她的勇敢。把該學的知識都學會了,將來更好建設我們的國家,我們要記住中國人是最堅強、最勇敢的!

白雲飄飄網 中學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