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本記載我們中華民族在漫長歲月中,創造的悠久的歷史和燦爛文化的書。上至中華文明的起源---上古時期,下至中華民國。大大小小几百幾千個故事,清清楚楚地將五千年來的歷史呈現在我們面前。

  悠悠歲月,上下五千年,中華這個民族飽經風霜,卻又繁衍生息,千年不衰。在這五千年裡滄海桑田,朝代更替,湧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有晏嬰巧舌勝楚王;他的聰明才智讓我十分佩服。有荊軻,他大膽刺秦王;有諸葛亮,他有膽識有謀略。一心輔佐劉備助他完成大業。可最終因疲勞過度勞累害病死去了。有好同樣有壞,還有多少臣子奪權篡位,昏君無道,比如中國第一個皇帝秦始皇,他殘暴無道,只知的江山,而不知得民心,物極必反,終使人民造反,使秦王朝的滅亡加速。

  在這五千年中,中華這片土地上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多少君王朝代的更替,每當一個朝代的更替,總會有一場戰爭,多少英雄兒女,血撒沙場,那把黃金做的龍椅,不知道有多少人為失去生命,為此而“浴血奮戰”,這金黃的椅子上有多少人的鮮血,又有多少人的冤魂。那君王的權力也都是用無數人民的軀體換來的,這不正是那句:成則王,敗則寇,弱肉強食的社會嗎?我很慶幸沒有生活在古代,沒有生活在那紅的封建社會制度下。

您正在瀏覽: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