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善卷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善卷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三大奇洞之一——善卷洞早已聞名遐邇,我早想到此一游。善卷洞與比利時漢人洞、法國里昂洞並稱世界三大奇洞,坐落在宜興城西南大約25公里的螺岩山裡。

  姑媽家就住在宜興城內,離善卷洞不遠。一放暑假我和奶奶就去姑媽家了。第二天一早姑媽就開車帶着我和奶奶還有表弟、表姐一行五人去游善卷洞。一路上山景優美,令人心曠神怡。在善卷洞檢票口不遠處安裝了一架古色的踏水車,我們三人爭先恐後地爬上水車學踏水,體驗我們的祖先是怎樣用水車澆灌農田的。

  我們跟着導遊進入善卷洞,導遊告訴我們,善卷洞是一個天然的石洞,分上洞、中洞、下洞及水洞四個部分。從中洞進去最後從水洞出來。中洞又稱獅像大場,是一個寬敞的大石廳。一進洞里,裡面涼氣襲人,到處聽到水的滴答聲和瀑布的流水聲。上洞的石壁上、有各種各樣的石頭,有的像蝙蝠、有的像蓮花倒影、有的像烏龍吐水、還有的像金雞獨立——真讓人目不暇接、數不勝數。其中有塊石頭叫老鷹戲小熊,有一個小熊要學爬樹,一隻站在枝頭老鷹看着它,小熊爬了一次有一次都沒爬上樹,老鷹就嘲笑小熊:“來呀來呀!小笨熊,我看你這輩子都爬不上來。”可是小熊並不氣餒,天天都在練習爬樹,我相信它總有一天會爬上去的。走下一段螺旋式的台階,就到了下洞,陡峭的懸崖上瀑布飛流直下,它雖然沒有李白筆下的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那麼壯觀,但也有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的氣勢。到了水洞,我們上了船,船漿是在天上划的。水洞曲折,有各式各樣的石頭稍有不慎就會撞上,船行到盡頭,有塊寫有“百病消除”四個字石頭跳入眼帘。導遊告訴大家。摸一下那塊會給摸過石頭人帶來好運,有病的摸了沒病,沒病的摸了平安健康。我們寧願信其有也不願信其無,都紛紛去摸一下,機會不容錯過。我們棄船上岸,還意猶未盡。

  別了,善卷洞。桂林山水甲天下,善卷洞美景名揚四海!

  五年級:鄧雅文

您正在瀏覽: 游善卷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善卷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