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告別2009年,走進2010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2009年,走進2010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如白駒過隙,我們腳踏時間的河流張望,一邊是夕陽斜輝的2009,一邊是朝陽初升的2010。2009我對你依依不捨,2010我對你深情凝望!

  回首昨天,問心無愧,面對今日,倍加珍惜,展望明天,信心百倍。人們常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有人曾說:“一個浪費時間的人,等於慢性自殺。”有人喜歡“今朝有酒今朝醉”,我卻愛“風尖浪口幾回博”。有人感嘆:“人生是過客,行樂莫遲疑”,我卻感慨:“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青照汗青”。有人覺得生活枯燥乏味,你是否聽羅丹說過:“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其實,生活是美好的。佛家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是啊,在我們心中應有的是藍天綠水,不要被世俗蒙蔽了我們的雙眼。我們要心寬天高,要善待他人,面對失敗了不要心灰意冷,要知道“失敗乃成功之母”。2010,讓我們把理想放飛。雨果曾說:“沒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幸的人生”。把握機遇,用汗水去澆灌人生的花朵;擒住機會,用智慧去描繪人生的藍圖。要知道機會就是蒸汽,瞬間即逝。

  2009年,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離去。我似乎還沒有來的及認真對待,它就忽然間漸行漸遠,有些不舍,有些流連,也有些感慨。回首2009年,我們經歷過、體驗過許多事情。流年似水,一去不復返。想望過去,在那無聊、有趣、開心、沉悶的日子裡。我們有抱怨、有讚歎、有哭泣、有笑容……

  2009年,“轉型創新謀發展,“雙輪”驅動促統籌,破解難題惠民生,狠抓落實見成效”的理念深入人心,我國的學習實踐活動穩步推進,成效顯着。2009年,我國全力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重點工程建設積極推進,百項轉型項目進展順利。2009年,我國糧食產量再創新高,實現連續6年增產;農村人均純收入突破5000元,實際增幅6%以上。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結果,涉農價格工作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回眸2009,我們欣喜;展望2010,我們期待!

  2010年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其命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預示着上海及其他城市將要利用和改造自然環境而創造出來的高度人工化的生存環境,造福全體城市居民。

  綠化,這個詞對於我們並不陌生。眾所周知,綠化可以美化環境,釋放氧氣,減弱噪聲,降低氣溫,阻擋風沙、改良環境。不僅如此,綠化還可以減低人類害怕及生氣的情緒促進正向的心理反應。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所以,讓我們從現在行動起來,讓城市多一份綠色,添一份活力吧!

  我們也應該想想自己,我們難道沒有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覺嗎?東晉詩人陶淵明曾有過這樣的感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我們也不乏這種緊迫感。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成學業於本世紀,成事業於新紀元,我們將成為時代洪流中搏擊風浪的勇士。生逢此時,榮幸又艱巨。讀書,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經之路,是一切創造的基礎。認真讀書是時代的要求。我們用勤奮和汗水夯實學業大廈的地基,用拼搏向時光索取價值吧!

  同學們,我們正滿懷着希望和信心來叩響人生這扇奧妙的大門。學生生活是那樣豐富和廣闊,有無數寶藏等待我們去挖掘,有無數險峰等待我們去攀登,有無數藍圖等待我們去描畫……

  讓我們在新的一年,有一個嶄新的面貌。好好學習,好好工作,不讓現在許下的諾言,現在做下的事情。在以後的時光中後悔!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告別2009年,走進2010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2009年,走進201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