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慶國六十周年閱兵儀式》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慶國六十周年閱兵儀式》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慶國六十周年閱兵儀式》有感 

  五(2)班 楊昕瑜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地向世界宣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偉大的祖國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六十年,2009年10月1日十三億華夏兒女迎來了她的六十華誕。 

  在國慶節上午,天安門廣場上所有人屏息相盼。“啪——”,一聲象徵祖國六十周年的六十發禮炮,在中國的首都北京鳴響。伴隨着炮聲的是國旗護衛隊踏在紅地毯上的腳步聲,一共是169步,代表了中國從1840年到2009年這169年的艱辛歷程。 

  雄偉的國歌再次在天安門奏起,“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時我佩戴着紅領巾正站在電視機前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敬隊禮呢。 

  接着,胡錦濤同志神采奕奕的站在檢閱車上沿東長安街駛去。“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主席親切的問候和受閱軍隊堅定的回答,中國人民都看到了。 

  歷史告訴我們,中國前進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但團結一致的中華兒女必將戰勝一切阻難,不斷創造歷史偉業。我們的祖國在瞬息萬變中追求着不變,又在不變中追求千變萬化,祖國什麼都可以變,只有兒女讓國家富強的決心不變。60年前,毛主席向世界證明,我們可以用鐵鎚砸爛一個舊中國,也可以用鐮刀收穫一個新中國。 

  在這個神聖的節目,擁上我們心頭的是既有回首往昔崢嶸歲月的自豪,也有前瞻未來遠大前程的自信。祝福你,新中國!!

您正在瀏覽: 觀《慶國六十周年閱兵儀式》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慶國六十周年閱兵儀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