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海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的啟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昧旦晨興,當展翅高飛的鐵鳥盤旋下降時,我指着雲海里正在慢慢蘇醒的海上花園說:“老爸,老媽,我們到了!”“看把你急的。”爸爸微笑着說。

  走出三面臨海的高崎機場,上了車,轉眼到了亞洲第一的懸索橋——海滄大橋。居高臨下,如一條銀龍與海天渾然一色。汽車彷彿飛翔在藍天碧海中,美不勝收的廈門如畫卷般展開……

  導遊揮着小旗說“胡里山炮台到了。”隨大家下了車,行走在綠草如茵的山間小路上,不知誰說了句:“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我卻早已奔上“盼歸台”,在望遠鏡里眺望金門列島。海面上反射着陽光的閃爍光芒,狂潮拍石,十裏海岸,同時金鐘齊鳴,鏗鏗鏘鏘,頗有節奏。一時間,彷彿又回到了殺聲四起的古戰場。

  中午時分,我們舒服的靠在仿古的大紅龍舟上,向著鼓浪嶼進發,白鷺展翅騰飛,立刻沉浸在和諧的自然美中。島上很多老別墅,中式的,歐式的,帶着一點點歲月的滄桑,似珍珠般散落在綠島中。赤足走在金色的沙灘上,暖沙給人一種溫暖。放眼望去,大海流淌在沙的身旁,沙卻靜靜的看着,一直到海停息。

  晚霞燒紅了天空,海邊人潮散去,中山路上,在全中國最高的必勝客享受了美味后,開始自由活動了。老媽說:“去中國最美的大學看看嗎?”“好啊!”我和老爸都贊同。出租車在絢麗多彩的城市裡穿行,霓虹燈的倒影在水面上好像一束束火紅的鮮花在水中綻放,遠處魯迅先生題寫的“廈門大學”已在招手。

  夜風襲來,丹桂飄香。漫步在清靜幽雅的學府,淀海風光,秀色可餐,建築散落雲霧之中,若蓬萊仙境;最妙海塘堤岸,紅花綠影,彷彿珍珠翡翠,鑲嵌於鷺鳥之西。浩月千里,整個世界沉浸在銀色的光海中,果實累累的龍眼樹下,陳嘉庚銅像栩栩如生。老媽娓娓道來:“先生創辦廈門大學,傾其所有。自己卻過着異常艱苦的生活。聽說先生非常喜歡吃龍眼,為了省錢,他就親手栽種龍眼樹。”“是啊。”老爸感慨的說“他的遺產一分錢也沒有留給自己的子孫,他總是認為,國家之富強,全在乎國民。國民之發展,全在乎教育。毛澤東評價先生為:華僑旗幟,民族光輝。先生的胸懷如這大海般寬廣啊。”“振興中華要靠全民。祖國對你很重要,你對祖國很重要,這就像水滴和大海一樣。”老媽看着我說。我心中默念:“我很重要。”遠處潮聲像大海的詩韻,滿含着哲理和啟示,那意境,如春風輕撥琴弦,如暮花飄落柔波。不知不覺中,心已陶醉在溫柔的夜裡,融化在這方月朗風清的山水之間。

您正在瀏覽: 大海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