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蒼茫宇宙,萬物輪迴,大自然向人們展示花的嫵媚,樹的挺撥,山的竦峙,水的流長……而我獨愛那深邃蔚藍的大海,它帶給我的是驚喜,是憂傷,是歡樂,是痛苦……

  我喜愛大海的靜謐。夜幕降臨,我獨自站立在船頭,凝望着在這皓月下的大海,那麼的平靜,那麼的安祥,朝着遠處的海面望去,那種“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的情感蕩然於胸。張開雙臂,在這靜謐的世界里,“心事浩茫連廣宇”,彷彿擁有了這世上的一切。海讓我的心胸變得開闊,讓我的性情張揚,那種博大,那種廣袤,是無與倫比的,讓我深深地嵌入了這個整體,時間彷彿都被靜止,一切都是美妙的。

  我喜愛大海的澎湃。學習魯彥的《聽潮》時,我的心中也激起了那種聽潮的渴望。海水衝擊岩石的巨響,那種惟妙惟肖的描寫令我神往。當我也站在海邊,聽着那猶如千軍萬馬的奔騰,又如各種樂器齊奏的潮音,心中的喜悅,是無與言表的。那時候的我,儘管沒有擁有天地萬物的感受,但我仍然喜愛,喜愛大海的這份激情,這份豪邁,讓我覺得生活中,也要激起這麼一份豪情,去面對萬物,去面對挑戰。

  我喜愛大海的力量。“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海不擇細流,故成其大。大海的一切來源於她的“納”。她的廣闊,她的深邃,她的無垠,她的源遠流長,來自於她的稟性。從她的性情中,我找到了博愛;從她的言辭中,我找到了深遠;從她的聲音里,我找到了慈祥;從她的體魄里,我找到了剛毅。在她的靈魂里,我洗滌了心胸;在她的慈愛里,我學會了寬容;在她的深遠里,我學會了堅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海是寬博的,是美麗的。在大海上,儘管我只是“天地一沙鷗”,但我仍然喜愛她,喜愛她的吞吐日月;因為我堅信,大海中我錘鍊了自己,領略了大海的性情,我同樣擁有“吞吐日月”的本領。

  這讓我怦然心動、讓我陶醉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大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