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投入大海的懷抱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投入大海的懷抱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在放假的第一天,我便和爸爸、乾媽、乾爹、妹妹以及其他的幾位叔叔阿姨一起來到了南戴河玩,在這裡,我們度過了兩天的快樂時光…………

  一、夜晚觀海

  因為路上起了霧,所以我們晚上八點多才到達了南戴河。

  吃晚飯後,大家一起去了海邊。在海邊,我光着腳,在沙灘上漫步,正好,做了四五個小時的汽車,正好可以活動活動了!這時,妹妹走過了來,和我手拉手的站在沙灘上。現在是漲潮,再加上轟轟的海嘯,大海更加的波瀾壯闊了!雖然是夜晚,但是仍然能令人激動、令人熱血沸騰!

  在地平線上,出現了一條條由海浪組成的白線,恰似那蒙古人民贈送的哈達,看來大海在歡迎我們呢!

  海水不斷地扑打着沙灘,沙灘上的沙子因為受不了海水的衝擊,都在向後挪動,就算是上面站着人也不例外,所以會使人感到一陣暈眩,不過這並不能扼殺人們那種激動的心情。

  已經很晚了,聽大人們說,過一會兒的浪會更大,大到可以把人捲走。於是我們就回到了賓館。

  聽說明天還會下海玩呢,好興奮!但是還是快快睡覺吧,這樣明天才會有精神玩!

  二、感受

  一早,我們就離開了外形好像城堡一樣的賓館,來到了海岸。

  昨夜的一些霧氣似乎對這黃金海岸還有些戀戀不捨,依然還空氣中蕩漾,使得海岸邊朦朦朧朧,倒是恰似那仙境。

  這時,乾爹和一位漁民伯伯商量好,帶大家一起乘着小漁船,去打魚,大家便上了這條陳舊的小漁船。

  船開了,我拉着妹妹來到了船頭。漁民伯伯將矛拉了上來,然後,走到船尾的駕駛艙內,將船緩緩的駛向海的中心。

  這小漁船在海面上搖曳着,他看起來很陳舊了,剛剛拉上來的矛以長滿了銅銹;船上的油漆也脫落了不少,船內也縈繞着海水和海鮮的咸腥味,有些地方的木板甚至還裂開了,叫人有些不放心。

  站在船頭的甲板上,我清楚地看見海上波瀾蕩漾,海鳥再天上翱翔着,就連蜻蜓都對大海的雄偉迷戀住了,不停的在海面上低飛着。

  正當我陶醉在這如同仙境一般的美景之中時,突然聽到後方的漁民伯伯喊道:“喂!撒網嘍!”全船的人都向船後方走去,目不轉睛的盯着漁網。乾爹說:“怎麼說也應該捕着幾隻海蝦吧!”“不會吧?我想能撈到不少東西的。”妹妹說,大家都很認同,我想也是。網撈了上來,上面只有兩個小狗爪那麼大的小螃蟹,這可是讓大家的“成就感”大打折扣了。“嗯……沒關係,沒有烤白薯,生的也湊合嘛!”妹妹忙“補救”道,大家都被逗樂了,誇妹妹聰明。就在大家的歡聲笑語中,船駛回了海岸。

  三、玩耍

  回到了岸邊,就要下海去玩了。

  換好泳衣,我和妹妹高興地手拉手一起下水。妹妹急着下水,可是腳剛剛碰到海水,就立刻跑得離海水遠遠的,對我說:“姐,水太冷了!”我說:“你應該撩點水到身上去,讓身體適應一下。”妹妹找着我的話做了,不一會身體就適應了,我們便走進了冰冷的海水。海水雖然很冷,但是卻我和妹妹的熱情依然在,所以就感覺不到了。在水裡,常有一陣陣的海浪撲來,好像天然的按摩器。爸爸說在海里應該面沖岸邊,這樣就不會被海浪卷進去了。

  一下海,妹妹就找到了一個貝殼,就把它貝殼送給了我,看了看,貝殼的紋路很清晰,一層白的,一層棕的,一層藍的,很漂亮。我問她:“你怎麼找到的?”“很簡單的,你把手伸到海底的沙子里找找就能找到了。”說這,妹妹又找到了一個貝殼。我也試了試,果然找到了一個,也很漂亮,我一定會好好珍藏的,畢竟是我找到的第一個貝殼。

  過了一會兒,楊阿姨和乾媽也換好了泳衣,下水來了。她們為了保護我和妹妹,所以和我們倆在一起。

  在我們四個人里,只有楊阿姨會游泳,於是她自告奮勇,來教我們。

  首先,要學會閉氣。所謂地閉氣就是深吸一口氣,在把頭埋到水裡,只用嘴呼氣。這個我倒是會,因為以前學過,乾媽和妹妹也輕易的過去了。下面楊阿姨教得我就不敢了,因為是要在閉氣的狀態下,浮起來,她說:“這個得原理就是將氣‘鎖’在肺和肚子里,身體里充滿了氣,自然就浮起來了,就像潛水艇一樣。我做一次你們看看。”說完,阿姨一頭扎進水裡,手和腿都向前向後伸得很直,整個人在水裡浮了起來。這個我光看這就覺得好可怕,雖然我們已經走到了很淺的淺灘上練,就算沉下去,只要手一撐就能起來了,但是我還是不敢,楊阿姨鼓勵我:“沒關係的,你要是沉下去,我們三個人一起救你,你就放心好了。”我鼓起勇氣,試了試,把整個頭埋了進去,水裡好安靜,我只聽到水裡的泡泡爆掉的聲音。不行了,快沒氣了!我趕快起來,眼睛着急睜開,可是水一下就流進了我的眼睛,“好疼!”我大叫,“沒事,輕輕的擦擦。”我聽得出是乾媽的聲音。我慢慢睜開眼睛,看見她們三個站在我眼前,“不錯!”楊阿姨說,“樨樨還真行!”“你還挺棒的!”我有點不好意思了,說:“都是楊阿姨教的好。”

  接着,我們在水裡遊玩着…………

  就這樣,這如同做夢般的兩天,使我感到了無限的歡樂,也使我感覺到了大海的魅力,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麼多的詩人、作家都喜歡用還作為題材了。

  啊——大海,你是人類的第二個搖籃!

您正在瀏覽: 投入大海的懷抱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投入大海的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