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右手。】我說,慢慢紀念。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右手。】我說,慢慢紀念。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右手。】我說,慢慢紀念。 標籤:右手作文 左手右手作文 右手邊作文 左手與右手作文



  手 

  我 說 , 慢 慢 紀 念 。 

  文/堯曼夏 

  很長時間沒有看小說了。也不曾再寫專門的回憶性的小說,來悼念那些舊時光。就算,曾經為之提筆過的許多努力要成為一篇完整的小說的東西,至今也都還沒有完成,在那裡擱淺。 

  沒有結束。沒有後續。只是突然中斷。 

  那又怎麼樣呢?我也沒有再想要它們成為我的完整的傑作。我已經明明白白地放棄了。 

  然而,連我自己都難以想到,這一切只是因為,小說的三要素是:人物,情節,環境。 

  人物。呵,人物啊!已逝的時光,你在我胸中留下了深刻的傷痕,這我且不怪你;然而你走便走罷,難道還要我擺出卑賤的姿態,請你回來,再來撩撥我的心弦,再來折磨我?不如讓那故人往事,都流水落花樣地去吧!我何必,何必還自討傷心! 

  情節。啊,情節呵!我無視情節。所謂情節,不過是令你絞盡腦汁最終還是落入俗套的東西罷了。再怎麼想要曲徑通幽,故事的結局也無非是那幾種。既然如此,還何必沽名釣譽,何必故作媚態! 

  環境。環境!難道還要我把空間重新排回原來的樣子,好讓我更加盡情地回憶過去,讓它更加全面地腐蝕我的身心?好吧,就算是我否認我的曾經!總之,我已戒掉這樣的小說了! 

  也正是因為如此,才愈發地偏愛散文。 

  就像,不論和誰在一起,我都習慣地走在別人左邊,尤其是和老公一起散步的時候。我並不曾忘記男左女右的說法,然而卻始終有一股神秘的不知名的慾望,驅使我走到他的左邊去。 

  這個問題我研究了許久,才終於找到了一個不算過分牽強的解釋。 

  右手是敏感的。左手是安全的。 

  至少,在我的世界里是這樣。 

  親愛的,因為你是我最深愛、最信任的人,所以我才放心地,把我的多情、善變、敏感等等一切最感性的東西,全部託付給你,就像我把我的被冬天凍得冰冷的右手放在你溫暖寬厚的春天般的左手中。唯有這樣,我才感到穩定,感到真實,感到安詳,感到幸福。 

  我要,站在你的左邊,讓你用左手牽起我的右手。我要很輕很輕地走路,我要把自己隱藏在垂柳的蔭庇里,讓你不能清楚地看見我。等到某個時候,你忽然意識到你的左邊掌心裡還有一個柔軟纖弱的小東西,一股暖流霎時涌遍了你的全身。你於是左顧右盼,焦急地去尋找這隻手的主人,終於在夜色中,在水塘邊的垂柳蔭里發現了我。你看見我的時候,我的雙頰泛着淺淺的胭脂色,眼帘微垂,正俯首偷偷微笑。你敲着我的頭,嗔怪道:“小東西,害我找好久了!”然後,你一把將我攬入懷中,像春天的黎明把彩錦般的雲霓抱在懷裡。你深情地親吻着我的臉頰、我的眼睛,和帶着溫熱的朱唇。你說,我們一定要相依相守,直到地老天荒。而我,陪你坐在翠色的長堤上,看夕陽把雲彩浸染成愛情的顏色。我把頭靠在你肩上,微笑着不說話。我依然,依然在你左邊。我的右手,放在你的左手心裡。 

  我們深深地凝望彼此幽黑的雙瞳。我們不再需要童話,不再需要傳說,也不再寫這樣那樣的故事。我們深情放歌,讓愛情的鐘聲時刻在天際鳴響,全世界都聽見。 

  素錦流雲。陽光。花開成海。 

  於, 

  2009.11.21 

  紀念2009.9.23的邂逅。

您正在瀏覽: 【右手。】我說,慢慢紀念。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右手。】我說,慢慢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