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說家鄉新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說家鄉新變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站長 陳老師。

  我說家鄉新變化

  估衣小學四(1) 王睿 輔導老師:王本志

  當我第一次捧着《輝煌六十年——江淮巨變》這本書時,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打開了它,看了一段后,便忍不住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不禁感嘆起來:如今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現在家鄉的農民生活水平在大幅度的提高,不但每家每戶有空調和手機,而且有的人家連電腦也用上了,轎車也坐上了,真是不可思議呀!過去,農村別說電腦,恐怕就連電視都還沒看上呢!路呢,也是土路,每逢下雨就變成了泥漿路。現在好了都修上寬闊的水泥路了!整齊的樓房也像雨後春筍一樣一座座拔地而起了!告訴你個秘密:我們家的小洋樓都有兩套了!

  在過去,我的故鄉常流傳着這樣一句順口溜:“救護車一響,一頭豬白養。”如今,農民們參加了醫療保險,再也不用為看病而發愁了。這不,前幾天,我爺爺從老家打電話說他身體不舒服,要到中心醫院檢查一下,我一聽,爺爺病了,心裡可着急了!上午一放學就連忙趕回家。還沒走到家門口,就看到爺爺樂呵呵地向我喊:“睿,快看爺爺給你買啥好吃的了?”我納悶了:“爺爺你不是病了嗎?咋看起來不像呢?”“啊,爺爺心裡高興唄!”“高興?生病了你還高興?”爺爺一把拉着我的手,笑着說:“爺爺沒啥大毛病,我高興的是咱這國家政策就是好呀,過去,日子窮,看病那叫一個“難”,現在不一樣了,日子過好了,看病還“找錢”!”

  爺爺還說:現在他們種地不用繳稅啦!這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呀!種地不但不要繳稅 ,而且國家還給補貼呢!要是在過去他們想都不敢想。

  “聽我說,聽我說!”我在一邊沉不住氣了,“爺爺你知道嗎? 我們上學也不用繳學雜費啦!”“爺爺早知道了!咱國家政策就是好呀,睿,你可要好好讀書!”“嗯,我知道了爺爺!”

  我們家鄉那麼大的變化,一會兒的功夫還真說不完,總之:家鄉在發展,祖國在富強!所以,我決定:長大后也要像白楊樹那樣,哪兒需要我,就到哪兒紮根,成為一名光榮的建設者,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說家鄉新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說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