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啊,您聽我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啊,您聽我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啊,您聽我說 

  讓北一小五年五班 滕嘉雯 

  爺爺,您在那邊過得好嗎? 爺爺,您已經離開我四年了,您又蒼老了許多吧? 

  爺爺,我總是在夢中與您相會,您肯定有靈魂吧?您不要同我捉迷藏了,爺爺!讓我再看一眼您吧!讓我依偎在您寬大的懷抱里,沐浴您那愛的陽光吧! 爺爺,和您生活在一起的時光讓我如何忘記。如果和您在一起的時光能夠重來的話,我會更加珍惜! 

  爺爺,我現在才明白,我從前那麼任性,不聽話,是您嬌慣我的結果。小時候,因為我貪玩,不好好吃飯,您就變着花樣哄我:“孫女,咱倆看誰吃得快、吃得多啊!”吃過了飯,您就會支起腿,讓我騎在上面用力搖晃,做起了玩騎馬的遊戲。媽媽因為我太糾纏您,時常責令我自己去玩,讓您歇一會兒。可您總是笑眯眯地說:“騎吧,騎吧,長大了騎着大馬去闖世界。嘿嘿,我孫女真有本事!” 爺爺,您依允我在您的頭頂上束起一個髮髻,您耐心的低着頭任我把惡作劇做完。我摸着您的臉,扯着您的耳朵,捏您的鼻子,掐您的喉結。您樂呵呵的抱着我,任我在您懷裡撒嬌、廝磨。您時常捧起我的臉用鬍子扎我,用嘴巴親我;我也笑起來,把帽子給您反戴在頭上。您用雙手托起我,一邊笑一邊責怪我:“你這個壞娃娃,壞娃娃!”我踢騰着兩腳笑着大喊:“癢死我了,壞爺爺,壞爺爺!” 

  爺爺,您雖然年逾古稀,可無論春夏秋冬,您總到幼兒園來接我回家。一次放了學,我走到一個偏僻的地方,看到一個黑影,嚇得我放慢了腳步。走近一看,原來是您,爺爺!我大叫:“爺爺,您嚇了我一大跳!”您做了一個鬼臉,說:“看到爺爺怎麼不跳起來?”我拉着您的手,心疼地說:“爺爺,這麼冷的天,您還站在外面等我,等多長時間了?回到家,你用寬大的手掌握着我的手,笑着嚷:“涼啊,涼啊,娃娃的手冰死我了!” 

  爺爺,生前看到別人家的孫子、孫女為自己的爺爺送來的生日蛋糕時,您就笑着對我說:“我啥時候能吃到我家孫女給我買的生日蛋糕啊?”我笑着說:“快了,快了,等我長大了,有了工作賺的第一份工資就給爺爺買一個世界上最大的蛋糕。”您笑着說:“好啊,那你快快長大吧!”這是一個多麼小的願望啊!可是爺爺,年少的孫女都沒能夠做到!我沒能夠孝敬您一天,您就走了。這一走,就再也…。.,爺爺,您能原諒不孝的孫女嗎? 爺爺,在您今年祭日的時候,我會買上一個精美的大蛋糕送給您,我會買上成堆的紙錢,連同我寫的這篇文章一起焚化給您! 收下這份特殊的禮物吧,爺爺!我會永遠想念您,您安息吧! 

  (指導教師:劉占龍)

您正在瀏覽: 爺爺啊,您聽我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啊,您聽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