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

  景行小學076班:  陽建民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叫我們畫圓比賽。我們說:“這種小兒科還用得着比賽嗎?”笑話。

  “比賽的規則是:第一輪用左手畫圓。”老師說。這下我們就慌了,想:沒用過左手,怎麼會畫呢?老師還說:沒有個數與大小要求。

  第一輪比賽開始了。大家都慢吞吞的畫,生怕畫錯了。而我就覺得太簡單了,一下就畫了十幾個……比賽結束了,我驕傲地想:嘻嘻,就算是左手也難不倒我這個天才嘛!

  老師繼續宣布第二輪的比賽,規則是:先用左手畫10個圓,再用右手畫10個圓。”我想:嗬,有什麼啦,我覺得還是簡單。比賽結束了,一看,不對啊,那麼聰明的我畫出來的圓,咋這麼彆扭啊?左手畫得圓又大又歪,而右手畫得又小又密。這時右手對左手說:“看,我比你畫的好看多了。”左手說:“那又怎樣?我比你還大方咧,你畫得像螞蟻一樣,小氣”吵完架后,老師又開始說第三輪的比賽規則了。右手又說:“又開始了,我們在第三輪決勝負吧。”“好。”左手爽快地說。

  老師說:“第三輪的比賽規則是:用左手畫圓,右手畫方,而且要同時進行。”我想:這就難了,怎麼可能同時一起畫呢?開始比賽了。右手和左手都努力地畫:我的專註力傾向左邊,右手就跟着畫圓,我的專註力傾向右邊,左手就跟着畫方,可是不管怎麼努力,還是畫得很難看。右手就說:“我發現了,一心真的不能二用啊。”左手說:“我也發現了,我畫的不好是因為我不常練。都說熟能生巧,我今後一定好好練。”

  從這個比賽中,我懂得: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一心二用,必須一心一意。學習更是如此。啊!我突然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了!

  指導老師:譚老師

您正在瀏覽: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右手畫圓,左手畫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