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水淚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水淚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已經六十多歲,卻不顯老。以前,我總愛和她吵架。為什麼?她“摳”:每次去買東西,什麼都嫌貴;她嘮叨:講到東,講到西,一天到晚不消停。那時,任性的我總要跟奶奶頂上幾句。 

  記得兩年級時,我還在浙江象山讀書。一次幹完農活下山,奶奶一不小心,摔了一下,得休養一段時間。那陣子,爺爺、父母都不在鄉下,正巧趕上有颱風。上學的路上有一段路水,積到大人的膝蓋高,可是快大考了,總不能不去上課吧! 

  為了讓我能正常上課,這天奶奶決定冒雨送我去上學。浙東的颱風,那真叫是狂風驟雨,風追着雨,雨趕着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着天上的灰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奶奶的腿本來就走起路來有些一瘸一瘸,現在她背着我的書包,撐着傘,就更步履蹣跚了。沒走多遠,奶奶身上就已經濕透了,雨水從她的頭髮一直流到腳底,頭髮、衣服、褲子全糊在身上。可我偏偏不聽奶奶的“羅索”,用手接水,蹦蹦跳跳,好不快活。 

  走到大路上,積水愈來愈深,水裡又都是泥沙,什麼也看不清。奶奶托着我,一腳深一腳淺地向前走。 

  快到校門口了,奶奶不知踩到了什麼,突然猛地一絆,差點跌倒,可她也許是為了我,站直了身子,繼續托着我前進。受驚的我猛地低頭看看奶奶,她可能是腳崴了一下,臉顯得更加痛苦:眉頭緊緊皺起來,牙齒用力咬在一起,眼睛眯在一起,似乎在告訴別人她的痛苦,可又忍住了——她那未痊癒的雙腿在冰涼冰涼的水裡趟着……她終於把我托進了教室。 

  奶奶那一瘸一拐的身影漸漸消失,望着奶奶那堅強的背影,我猛然間發現風雨變得那麼微不足道,奶奶的背影變得那樣高大。 

  不知什麼味的淚唰唰地從我眼角向下流,滴在地上,已分不清雨水,淚水

您正在瀏覽: 雨水淚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水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