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明與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與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告訴我們要做一個文明人,禮貌和文明是人類共處的金鑰匙。但丁告訴我們:“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着,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一切的一切,告訴了我們文明很重要。 

  文明體現了個人的素質;文明促進了社會和諧發展;文明給予了人類一個溫馨的環境。每一個人都渴望在一個充滿愛心,和諧相處的環境里生活。那兒的空氣是那麼地新鮮,天空蔚藍蔚藍的,河水清澈見底,叮叮噹噹的水聲給鳥兒那悅耳的歌聲伴奏 …… 多麼美啊!簡直就是世外桃源,但那不是永遠實現不了的夢,只要我們願意去做,各自奉獻自己的一點點舉手之勞,那麼這個“世外桃源”的世界就離我們不遠了。 

  文明,從我做起;文明,從身邊事做起。走在道路上,看見有垃圾,彎一彎腰,伸手把紙屑放進垃圾筒里。順手見起的是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一塊污漬,凈化的是自己的靈魂;對身邊的人打聲招呼,一句簡單而樸素的話,足以溫暖他人的心田;尊老愛幼,一個微不足道的善舉,足以讓身邊的他人所欽佩 …… 

  一個小小的善舉,一句樸素的語言,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就能使身邊的空氣變得更清新,使每位公民更加愉快開心,微笑迎接每一天。鳥兒因翅膀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社會因文明而講更進步。綠色、文明是希望,讓我們一起播種希望,讓我們的素質及文明展現在一言一行中吧!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