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與不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與不文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明是一個人的高尚品德,也是衡量一個人的標準。一個文明的人的所作所為都會以家庭甚至社會聯繫到一起,在社會上就有許多這樣文明的人。

  記得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坐車回家。過了一會兒,一位孕婦走了上車。車上早已經坐滿了人,孕婦環顧四周,見沒座位,只好站着了。一路上都十分顛簸,車子左搖右晃的。只見車上的提示語寫着:請給老,弱,病,殘,孕婦和抱嬰者讓座。但車上的人都無動於衷,若無其事地坐在座位上。忽然,一陣甜美的聲音傳入我耳中:“阿姨,您懷着小寶寶,您坐吧!”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男孩在讓座,這一幕把我給驚呆了。阿姨趕緊答道:“沒關係,小弟弟你坐吧,你還小。”“阿姨,您坐吧,媽媽告訴我要做一個文明的人。”小男孩說。

  小男孩的話再次使我心頭一震,我心想:一個那麼小的小男孩都懂得給需要的人讓座,知道要做一個文明的人,而現在的許多大人都不懂的文明是什麼含義,這是多麼使人丟臉的一件事啊。忽然,許多大人們臉上都露出一絲愧意,紛紛給這位孕婦阿姨讓座,也許是他們也被小男孩的事迹給感動了吧。大約過了幾個站,小男孩下車了。沒過多久,小男孩就被淹沒在人來人往的大姐當中,不見了身影。我深深的為小男孩祝福,也為現在不文明的人而嘆息。

  不文明的現象隨處可見,如:隨地亂吐痰,亂丟垃圾,不給需要的人讓座……這就是不文明的表現,這就是沒有素質的人做出的事。文明其實很簡單,只要每個人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給需要幫助的人熱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終有一日,文明之風會吹遍祖國大地,文明的人會越來越多,每個人都懂文明,做個文明的中國人……

  廣東省江門市外海中學初二:汪國維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不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與不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