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與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與美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美麗就在你身邊,在你的生活里。”正想歌中唱的一樣,生活中的文明使我們深深的感動,但是我們不僅要感觸它,同時更要維持它。當然,我們身邊也有不文明的現象,我們不但要發現它,還要對它加以制止、糾正。這樣可以使我們的環境更加優美,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使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下面就是我從身邊日常生活中截取的幾個鏡頭,它們就像綻放的美麗的花朵,大家不妨一起來欣賞一下。

  鏡頭一:星期天,我乘坐公交車去外婆家,車快開了,我突然聽到車外有一個年輕人大喊,我趕緊告訴駕駛員說後面可能還有人車,果然後面有一年輕人攙扶着一個老奶奶氣喘吁吁的追了上來。汽車立刻停止了,人們都以為是這母子二人要上車,誰知上來的竟然只是老奶奶一位。這個年輕人是為了幫老奶奶叫住公共車的,他還幫找不到零錢的老奶奶刷卡付了費。“謝謝你啊,小夥子!”這句話把大家說蒙了,他們不是母子啊!可……老奶奶連忙說:“這個小夥子正是好人,要不是他,我都趕不上這輛車了。”

  鏡頭二:老奶奶一頭灰里見白的齊耳短髮,一張布滿皺紋的臉,一雙慈祥的眼睛,一首拎着一個環保袋,顫顫巍巍地走了過來,我當時是多麼想讓座啊,可又怕自己站着累,心裏面在掙扎着,其他人也對老奶奶視而不見,只有一位小姑娘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年紀大了,坐到我的位子上吧!”老奶奶卻說:“我還有幾站就下車了,你自己坐吧!”“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是年輕人,應該讓着你們老人!”小姑娘很堅定。就這樣,老奶奶的百般推脫下,把座位讓給里老奶奶。下了車,對自己剛才的表現後悔不已。

  鏡頭三:有一天,在公園裡,我看見一個四、五十歲的婦女在一條小水溝邊撿垃圾,一開始,我並沒有在意,還以為她是在撿廢品的呢。可是,後來,我才發現她是在清理垃圾。只見她無論是爛袋子,還是樹葉子,她都拾起來放在一個較大的、較硬的袋子里。而有用的廢品就放在另一個袋子里。後來我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這個婦女並不是一般清理垃圾的專業人員,因為真正的環衛工人都有一輛專門放垃圾的車子。而她卻提着一個袋子。這件事很小,但對我意義很大。真是“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啊!這又讓我想了那些亂扔垃圾的人。他們的行為應該受到社會的譴責。他們與這位愛護環境的勤勞的阿姨比起來,差的可太遠了!

  看完這麼多例子,我們把目光轉到自己身上。說到文明,許多人都能說的頭頭是道。可是真正放眼望去,在自己每日接受知識的校園,處處是垃圾,可真正能有幾個人能彎下腰去拾起它能?我們在接受教育的同時,自己卻吝嗇於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難道我們都行“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么?

  孔子曰:不學禮,無以立。讓我們從現在作氣。告別不文明行為,讓文明無處不在!

  五年級:倉海萱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與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