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與習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與習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五(2)班邱心怡 

  我想大家都知道,講文明是做人的起點。每個人來到世上,學習做人就是從講文明開始,可能你的爸爸媽媽從小就教你要講文明,幼兒園老師也經常講. 

  文明不僅給社會帶來愉快,還能創造充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也帶來了溫馨,帶來了快樂。 

  一個文明的城市也會給人帶來愉快,一個不講文明的城市即使在美再漂亮也不能讓人賞心悅目,但是假如有這樣一個地方,它並不華麗,但是民風古樸,人人都講文明,我想,想必大家都願意居住在這樣的地方。文明表現的不是個人素質,城市素質,他也有程度的反映社會的文明的程度。如果人人都認識到這一點,並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那麼,文明的程度就會大大增加。 

  文明是靠自覺的,如果是做給老師看,做給父母看,而不是真心的去做,那就錯了,文明是要靠你真心去做的,並持之以恆,形成了習慣,這樣就會成就你的文明。如果你今天是個文明的小學生,明天卻不是,那是沒用的。 

  清朝的一個思想家顏元說過:“國尚禮,則國昌,家尚禮,則家大,身尚禮,則身修,心尚禮,則心泰。”請大家要把講文明成為你的一個好習慣,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指導老師 利桂容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習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與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