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文明與我同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與我同行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與我同行 

  文明,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傳承中華文明,頌揚中華美德是我們每德是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義不容辭的責任。可是,現在有一些人忘記了這個美德,對此,我很生氣。 

  一天下午,我在小區里玩, 站在第五單元的樓梯道傾聽鳥叫聲.我無意間聽見了折樹枝的聲音我向前望去,呀,我被眼前的畫面驚呆了!原來是一個小男孩在折樹枝。我看着看着,心裡即生氣又心痛,我生氣是因為那個小男孩失去做人的真諦;心疼是那個小男孩正在折磨小樹的生命。我越看越心痛,便用目光對他“說話”,可他無動於衷。我真的生氣了,對他大吼道:“不許折磨小樹!”那個小男孩聽了,先是一愣,然後反駁道:“怎麼了?我想幹嘛就幹嘛,管你什麼事!”“哼,你做為一個少先隊員能這樣嗎?難道你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嗎?”一邊說著,一邊指着他的紅領巾。他聽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紅着臉把斷樹枝埋 

  進土地里喃喃說道:“小樹,對不起,是我錯了。” 

  文明,你永遠與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文明與我同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