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的文明與道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的文明與道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汽車站的“母子上車處”擠滿了人,每一個人都穿得暖烘烘,有身分的大男人在這裡等公車,只有一個衣穿單薄的婦女,抱着小孩在旁邊站着。每人都充滿疑惑的臉。旁邊一個嬌小的阿姨也許在想:“難道他們不認識字嗎?”其實她想錯了,他們不但認識字而且看到了,這是一群識字的假文盲。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像這樣的假文盲。在醫院進出貼了一張醒目的告示牌“肅靜”。可是這些卻故意大聲喧嘩,大吵大鬧,讓病人無法休息;有些路口修路,寫着“禁止通行”,可是有些人為了貪圖方便,照走不誤,結果出車禍……難道他們為了個人利 益,連自己最起碼的道德也丟失了嗎?如果都像他們這樣我們的社會談上文明?怎麼會進步呢?但是也有小部分人的道德是很好的,在公車上讓座給小孩,老人和婦女。但是這樣的人卻是很少很少。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在學校、小區等,宣揚道德與文明,是素質提高。當在見到這些假文盲,應該爭取權力,勇敢地站出來,把這些假文盲消失! 

  在將來里,個個都有公德心,文明有禮,遵守公共秩序,作一個良好市民。共同維護社會,讓社會和諧發展,共創美好國家!

您正在瀏覽: 人的文明與道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的文明與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