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與智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與智慧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的人不一定有智慧,有智慧的人一定很聰明。

  打小時候,我們的父母就開始教會了我們什麼叫聰明,逢人便說,我的寶寶將來一定很聰明,你看他(她)如何如何,旁人也附和着。卻並沒有傳授我們智慧的真諦,使我們現代人離智慧越來越遠。

  在當今這個物慾利誘的社會中,我們很多人只會發揮自己的聰明,製造一個又一個錯誤的假象,沒有很好地從本質與人性的角度審視人生,看待社會和諧與安寧,導致我們許多人並不是真正的幸福與快樂,我們很多人,特別是我們的年青一代人,除了抱怨就是頹廢,根本找不到自己靈魂的位置,似人卻非人。縱慾、鬥毆、誹謗等……

  當我們離真實的社會文明越來越遠的時候,我們該如何思考自己的人生,走尋一條什麼樣的道路,卻顯得尤為重要。所謂真實的社會文明,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並非指我們這個社會建有多少高樓大廈,建有多少超現代化的東西,是看這個人類社會創造了什麼的男人和什麼樣的女人,看這個男人,是否像君子一樣,自強不息;看這個女人是否像淑女一樣,賢慧敦厚。

  我們都在錯誤的追求着,所以才痛苦。前幾天,很多網友在網上聊天時總談到這樣的情形,無論年輕還是年長者,都流露出一個極大錯誤的思想,這個社會並沒有給予我什麼,所以我不喜歡這個社會。其實從智慧的人生態度來分析,我們應該想一想,我為這個社會做了些什麼?

  毫不保留的說,我是一個很複雜的人,性格怪異,喜歡思考,但為人友善,喜歡廣交朋友,但在這個社會中卻沒有很好的知己朋友,我也弄不懂這是為什麼,或許象一本書中這樣寫到,當你拿別人當朋友時,首先你自己要夠朋友。我也常常拿這句話反思自己,我只能無語。煩惱與痛苦多的人,就像我這樣,是因為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罷了,沒有智慧的人總是用後天的腦袋思考人生,用所謂的後天知識審視時空,束繭自縛。住在茅屋的人與住在摩天大廈里的人痛苦與幸福是一樣多,只是內容不同而己。

  我們都認為自己不比別人幸福快樂,原因是我們的靈魂並不幸福快樂,幸福快樂只是靈魂的一種感覺和尋找。

  因此,我們都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無論你現在在什麼的處境中,一個有價值的生命,一個有智慧的生命,一定是一個主宰、統治、調和後天心智,充滿心慧的生命。

  金融危機,讓全球許多國家,許多人民深受其害,但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也僅僅是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時間在主宰着它。聰明的人在等,智慧的人也在等,只是前者在焦急地等,後者在從容地等。

  有時我常在深夜裡想,為什麼我的生活現在如此窘迫,內心如此迷茫。直到昨天晚上看了一個吉林的網友給我發的電子郵件,我才開始明了原因。正如佛經上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當一個人有了真實的智慧,他才屬於真實的自己,屬於真實的靈魂,屬於真實的生活。

  聰明獲取的幸福是短暫的,唯有智慧創造的幸福才是永恆!當你慢慢從一個聰明的小我中走出來的時候,你才明白智慧的大我是如此幸福快樂。

  2009年05月22日寫於浙江溫州

  陽東廣雅小學五年級:李鴻濤

您正在瀏覽: 聰明與智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與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