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陪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那遙遠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可愛的媽媽,已白髮鬢鬢。”十幾年來,是這首歌和唱首歌的美麗女人陪伴着我,不管是咫尺天涯,

  我明白她一直住在我的心中。

  我對她——我的媽媽,年輕時候的事全然不知,我是靠着幾本厚厚的日記走進她的歲月。1990年的時候,她在日記中這樣寫道:“孩子的世界純真無邪,孩子的笑能驅散一冬的陰霾,將來我要教我的孩子讀書識字。”原來,早在那個時候,她就已經開始了對我的陪伴,以文字的方式。

  一歲多的我體弱多病,幾乎一整年都躺在醫院裡,她說那時候的我脆弱的像只剛出生不久的貓,終日很倦的樣子。每天吃什麼吐什麼,我嘔吐的時候,她就一邊拍着我的背,一邊流淚。當我又一次的暈過去,媽媽說她就坐在我的床邊,幾天幾夜寸步不離的守着我、陪伴着我。她說,她握着我的手,就是在守護我們倆個的世界。她就這樣的陪伴着我,以眼淚的方式。

  因為大人們的是是非非,我和媽媽必須分開居住,她只能去乞求幼兒園,讓她在午休時與我見上一面。於是我成了第一個在午休時間被探視的孩子。在別的小朋友睡午覺的時候,我和媽媽坐在滑梯上,媽媽給我剪指甲,中午的陽關灑在周身很溫暖。而當大門關閉。媽媽走出去的時候,我在老師的懷裡哭的撕心裂肺,同時已經對下次見面開始了漫長的等待。午後的兩個小時,她不說話,就靜靜的陪着我,以剪指甲的方式。

  而今,我早已比她高出半個頭,會牽着我年輕美麗的母親向全世界炫耀我的幸福。她的眼角雖然聚了些皺紋,但眼睛依然美麗;她的頭上雖然生出了幾縷白髮,但秀髮依舊動人,她在歲月的波瀾里褪去了衝動和青澀,多了成熟的魅力,在我的眼裡,她永遠是無人可及的美女。因為我明白,她的蒼老是因為我的成長,她的白髮,她的皺紋,都是我的財富。這些都見證了那些或近在咫尺、或遠在天涯的陪伴。

  媽,我想牽着你的手,兩個人去宇宙,沒引力左右,月光映出你的溫柔。就算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只是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我想你一直陪着我,地久天長,地老天荒!

  張家口市十九中初三:張蕊

您正在瀏覽: 陪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