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陪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因為有藍天的陪伴,才顯得妖嬈多姿; 

  高山,因為有流水的陪伴,才顯得生機勃勃; 

  而我,因為有書籍的陪伴,才能健康成長。 

  年幼時,不知是出於好奇,還是出於欣喜,挂圖上的唐詩三百首,早已背的滾瓜爛熟。在家人的稱讚聲和小夥伴羨慕的眼神中,我的心比吃了蜜還甜。 

  剛上小學時,《365夜童話》把我帶入了一個美麗的童話王國,那裡有善良的公主,聰慧的王子,有人間的真善美,自然也有我對童話仙境的期待。書籍,讓我浮想聯翩。 

  小學高年級,喜歡上了《小學生四庫全書》,每次讀完后,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在它面前,我就像一個正在尋找麵包的飢餓孩子,每次捧到它我都如獲至寶。懷着對文學的期待與好奇,我暢遊在文字的大海。 

  升入初中后,隨着功課的逐漸增多,我很少去看望書這個朋友。每次放假回家,都恨不得鑽進書里,讓心靈與書交融。懷着淡淡的憂傷讀完了《紅樓夢》,《葬花吟》那凄慘的詩句:曾經葬花人笑痴,他今葬儂知是誰。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令我痛恨封建制度。封建制度造成了多少黛玉焚稿的悲劇?使多少寶玉發出“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的悲嘆?書籍,讓我痛恨不平的封建制度。 

  升初二的那年暑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帶我走進了一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人的內心,讓我感受到了與生命搏擊的最強音。海倫·凱勒那句“我一直在哭,哭自己沒有鞋穿,直到有一天,我發現有人沒有腳”讓我受益匪淺。是啊,我們不是最幸運的人,也不是最不幸的人。書籍,讓我樂觀。 

  一路書香,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陪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