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陪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陪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陪伴我成長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然而深厚的恩慈卻使她終於沉默。母親啊!你是那春光嗎?” 

  ——題記(於冰心) 

  剛出生,母親就在我身邊。母親身上淡淡的茉莉花清香深深地陶醉着我。母親撇開憂愁,容我沉酣在她的懷裡,只有她是我靈魂的安頓。那額頭上充滿愛的一吻,滋潤了我幼小的心靈。 

  三歲了,母親守護在我身邊。輕輕牽着我的小手,小心翼翼地把我扶進幼兒園。和我一起拍手,一起念兒歌。我的笑,如春風,揚起了母親的嘴角。 

  八歲了,母親還是在我身邊。幫我繫上鮮艷的紅領巾,別好藍色的校徽,送我去學校上學。放學回家了,校門口,總會有母親等待的身影。母親遞上一個熱乎乎的煮雞蛋。黃的誘人的蛋黃,白的無暇的蛋清,滿足了我“咕咕”叫的肚子。看着我“美觀”的小花臉,母親微笑着從懷裡掏出一瓶熱牛奶······ 

  十四歲了。母親依然在我身邊。眼前的母親不再那麼美麗動人,眼角的皺紋訴說了她歲月的痕迹。漸白的雙鬢渲染了她漸逝的青春。母親堅持送我上學,在勸說下,母親允許我自己走入校門。面對已上初中的我,母親依然十分關心。不管怎樣,在她的眼裡,我永遠長不大。但是母親不會再牽着我的手,不會再給我送上熱熱的牛奶和雞蛋。她給我的是我終身難忘的諄諄教導和充滿愛意的鼓勵話語。她並不希望我能成大才,她只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成功在於細節。”這就是她送我的座右銘,也是我銘記於心的教誨。放學回家,總能看見母親用她那已長滿老繭的手做着一件又一件家務。總能看到母親在夜裡燈光下閃爍的影子,那是她在檢查我的作業。那一刻,母親會拿起紅筆,幫我圈出一道又一道錯題。 

  如果我到了20歲,30歲,40歲,甚至50歲,母親還會陪伴着我嗎?“是的。”母親回答,“在我有生之年,都會陪伴着你。”母親的話給了我太多的感慨。雖然母親的愛是不求回報的,但是母親的青春是因我而逝去的,等她白髮蒼蒼的時候,我也會陪伴在她的身邊,用我的愛來回報母親。 

  歲月消逝,青春的鳥兒不會再回來,母親的愛卻是永恆的。“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懷裡!”母親呵,這零碎的片兒,你能看一看么?這些字,在沒有我以前,已隱藏在你的心懷裡。

您正在瀏覽: 母親陪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陪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