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隨筆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隨筆二 

  江蘇省錫山高級中學  葛天一 

  第一聲晚自習的下課鈴響了,我撂下書本,獨自一人步出教室,行走在空無一人的樓道間,向宿舍走去。 

  沒有絲毫的着急,靜靜地,我獨自一人走出了教學樓。很自然,我選擇走一條通往宿舍較遠的路,因為在這條路上有樹、有花、有水、還有橋。一想到即將到來的美景,我就如堤糊灌頂似的,滿身的幸福。 

  走着走着,漫步出婆娑的樹影,頭頂上便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今天的她雖不似前幾日豐腴,但在那殘缺的形態和銀白的光輝配合下,依舊顯現出不一樣的姿態,將寧靜的、潔白的、柔和的月光輕輕地灑向人間,可又有誰會去注意她呢?感嘆着,我繼續向前走去。 

  在一棵蒼老的銀杏樹前,我停下腳步,這棵樹少說也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年青時,他頭角崢嶸,傲然獨立,但到了這垂老之年,他不由地落盡了葉子,盡顯老邁之態,他就這麼光脫脫地站在那兒,偶爾也會有幾隻烏鴉站在他的枝頭,發出凄涼的叫聲。月光下,我感到他在顫抖。大樹啊!你是否想告訴我不要像你一樣,年輕時只知一味地想要快點挺拔,屹立於富饒的土壤,俯看同類嗎? 

  撇開這悲涼的風景,我朝着遠處繼續前行。眼前,一座古樸卻又不失時尚的小橋安靜地躺在如紗的水面上,那像樹藤般的一個個串聯的彩燈溫柔地潛伏在橋身上,橋兩側的燈發出溫馨的光,就如一道彩虹橫亘在水面上,不知怎的,我卻覺得,這不是橋,是家,是天堂。走過它,我就能擁抱自己。 

  我痴痴地朝橋走去,路上一朵朵沾了露水的薔薇向我歡笑,連大地也舒鬆了它的筋骨,讓我踏着它就像踏着一塊華麗的地毯。 

  終於,我走上了橋,望着遠處的山和月,享受着陣陣和煦的風,不由地想到蘇子的名句:“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為聲,目遇之而成色。”這是何等豪放、逍遙啊,沉浸在美景中,只覺自己就將醉去…… 

  第二聲晚自習的下課鈴響了,伴隨着它的是同學們關於試題的高談闊論,為了分數而喋喋不休。他們剛出教學樓,便齊刷刷地湧進離宿舍較近的中央大道。 

  唉!世人皆道逍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作為學子,惟有為功名而苦讀嗎?感嘆之餘,我又不禁發問,難道這校園內的景色,他們從來都視而不見嗎?都未曾發現嗎?抑或,他們認為這只是死的、無生氣的? 

  感慨着,我又繼續前行,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了空蕩蕩的宿舍大門前,而就在不遠處,同學們正一群群走來。

您正在瀏覽: 隨筆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