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村的夏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的夏夜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期末考試完畢后,便可以舒舒服服的休息一下。可是沒想到,第二天的早上正準備好好再睡上一覺。一陣“悅耳”的喇叭聲驚醒了睡夢中的我。無奈,只好起床。經過一天的“放鬆”后,爸爸媽媽最終決定讓我去老家度過暑假。 

 來到老家,正好是晚上。在外婆家吃罷晚飯後,按照在家的老習慣:可以上上網。可是突然發現沒有電腦,這才回過神來:這裡是鄉村,不是城市。於是我只好吐吐舌頭,邊坐在院中乘涼,邊想着“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時值盛夏,清風徐徐,月升東山。雖然池塘里蛙聲大作,但蚊子還是很多。咬得我好不安寧。實在沒有辦法,只好躲進屋裡用手機上上網。 

 多好的夏夜,多麼恬靜的鄉村!我應該出去走走。平時在城市裡,快節奏的生活已經讓我非常疲憊。如今好不容易才有如此清閑,怎能不出去看看呢?於是,我放下手機,走出了院門。 

 土街道上,乘涼的人很多,有的為了防止蚊子的叮咬,特意點了蚊香。男女老少,三五成群,老爺爺們點着煙斗,胸有成竹地談論着初夏的收成;老太太們輕輕的哼着歌,懷裡抱着入睡的小孫子;姑娘小夥子們,正激烈談論着什麼,時而發出陣陣歡聲笑語;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正在地上打着彈珠;幾個放了暑假回來的大學生,躺在涼床上,仰望着天空,進入遐想…… 

  郊外,近處,是一片片平整的,最惹人注目的稻田;遠處,群山如黛;左邊,樹林蔥鬱;右面,溪水如練。月光下,渠道里的水流潺潺,十分悅耳。 

 “嘿!你怎麼”下鄉‘了?”我被嚇了一條。回過神一看,原來是兒時的夥伴“狗仔”。看他現在的樣子,文質彬彬的。跟以前大不一樣啊。我們聊了幾句后,他便走了。 

  望着他遠去的身影,回憶着往日城市的生活。突然覺得“城市的氣氛已經把農村的一些土氣吞噬了。在以前,這樣美的夏夜,充滿快樂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尊醇美的酒,可現在誰能有機會享受到呢?”

您正在瀏覽: 鄉村的夏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的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