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依人淚,夏夜如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人淚,夏夜如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抬頭凝視着黑夜,窗外僅有的那幾棵樹在搖曳着,發出“沙沙”聲,把我的思緒吹到那個夏天。——題記

  幼年的我眨巴着眼睛,傻乎乎的望着夜空,我用手指着天問:“外婆,天上一閃一閃的是什麼啊?”外婆停下手中的活,輕輕的撫着我的頭說:“天上啊,那是花,和小婷一樣漂亮的花。”外婆看着夜,嘴角掛着諾隱諾無的笑。我聽了后,便開始滿院子的蹦來蹦去,笑聲回蕩在這個不大的小院里,但卻充滿了歡笑。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真的是太天真了,竟單純的以為,夜空上面的是花,是和我一樣漂亮的花。

  歲月無痕,轉眼7年過去了,外婆頭上以有了過半的銀絲。但我們卻很少在回去了,偶爾回去的時候,剛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那灰舊不堪木桌與桌上豐盛的飯菜呈現鮮明的對比。外婆一看見我們,便笑着招呼我們坐下。吃飯的時候,外婆的筷子總是向著我們的方向不聽的伸過來又縮回去,可我卻只看到了外婆碗里除了白飯還是白飯。這個時候,我總會說:“外婆你也吃嘛。”說完,便又低頭繼續扒飯。可我卻忽視了,外婆原本發著光的眼眸黯淡了。多了那麼一絲絲悲哀,少了那麼一點點的歡樂……

  其實外婆也是希望和我們在一起的吧,大家一起坐在不大的小院子里,談着心,聊着天,就任由星光照在我們的笑臉上,和星星一起分享我們的快樂。這是多麼讓人開心的一件事啊。外婆是害怕寂寞的,我現在知道了,可我卻明白的太晚了些了。也許,當我們走後,每當夜深的時候,她也只會一個人默默地坐在庭院里,孤燈隻影,滿屋冷清。

  那夜,我在床上翻來翻去,卻遲遲不見有睡意襲來,便乾脆爬下床,獨自一人走到庭院里去。我坐上台階,只聽得見四圍的風在“呼呼”的吹,吹着葉子“沙沙”的響。我內心感到一陣孤寂,只能凝視着夜。就活像一隻丟了家的小鳥,只能站在樹頭,眼神一陣恍惚,我視乎見到了外婆的影子,那麼孤單,那麼寂寞。“小婷,怎麼不去睡覺,跑這來幹什麼。”門被打開,發出木頭獨有的“吱吱”聲。把我着時嚇了一跳緩了口氣,喃喃回答到:“睡不着,就出來坐坐。”我說完便把目光朝向了星空。可我忽然想起了些什麼,問:“外婆以前為什麼騙我說天上的是花呢?”我望了望星空,怎麼看都只有像小光點的星星,那有什麼花嘛?外婆卻說:“因為天上的星星就是小婷你啊,在外婆心裡小婷就跟花一樣的漂亮。”外婆有些嘶啞的聲音刺痛了我的耳膜,內心泛起一陣又一陣的苦澀。我將頭高高抬起,希望風可以蒸發掉眼眶裡的淚水。我不想讓外婆看見我懦弱的一面,可淚卻又更猛烈地流了下來。原諒我,現在才開始理解你。

  小時候與外婆的點點滴滴如潮水般湧上我的腦海。外婆唱的歌謠回蕩在我耳邊:月光光,夜光光,星星伴着我家乖乖郎……

  我哪裡是天上那閃亮亮的星星啊,我只是外婆心裡那嬌滴滴的花而已啊。

  常州淹城中學初二:鞠芷婷

您正在瀏覽: 依人淚,夏夜如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人淚,夏夜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