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父母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天,班主任李老師給我們留了一項看似簡單的作業——向自己最親愛的父母說一聲“我愛你”。我的爸爸由於公司的安排長期在外地工作生活,除了過年過節回家及特別情況回家,爸爸與我只能電話聯繫。 

  “寫一會兒作業就起來活動活動,別老跟那兒坐着。” 



  “腳還疼不疼了?騎車走路時都要小心,別再把腳弄壞了。” 

   

  “你姥姥、姥爺最近身體還好嗎?有空兒幫他們干點什麼。” 

  這三句話是每次父親打電話時必說的。儘管他知道我喜歡一氣兒把作業都做完再忙別的;儘管他知道我起床晚還不抓緊只能靠路上的狂飆才能保證不遲到。年少不更事的我更是很不耐煩地回答說:“作業那麼多,寫一會兒歇一會兒要寫到什麼時候?”“不疼啦不疼啦,我以後會小心的!”“姥姥、姥爺還行。你自己在那邊也要小心身體。沒事就這樣啦,掛了!”“啪”的一聲電話就被我掛掉。因此,有時接聽老爸的電話很不情願。 

  這天晚上,我在老師的鼓勵下,不自信的向我很少感謝的父親說了一句:“老爸,我愛你!”我能感受到,父親那時心中的無比激動與喜悅,說:“元元,我也愛你!但這話以前我從來沒有說出口。”就這麼簡單的一句“我愛你”,勝過了泛泛的物質,超越了默默的祝語。 

  人在慢慢長大,也在慢慢忘卻許過的諾言,叛逆的心把一切親情風化、磨蝕。容易卻的你,或欺騙良心的你,為孩提時的諾言而嗤之以鼻;為了達成自己的心愿,有意無意地做出令父母傷心的事,並為之尋找種種不堪一擊的借口或理由。你可以把自己的許諾、借口置之度外,感覺心安理得,可你又怎能無情的淡忘父母殷切的目光,諄諄的教誨,你生病時父母那焦急的眼神和忙碌的身影?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慢慢地懂得生活的艱辛。特別是每當過年的時候,看到在外地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起早貪黑辛苦了一年的爸爸更覺得有愧。姥姥患有心臟病、腎也不好,姥爺患有高血壓,這些年他倆都老了,我看着姥姥的頭髮從花白到全白,姥爺的臉上也漸漸地長上了老年斑,心裡很是難受。爸爸的腰就是因為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繪圖、測算導致脊柱側彎,現在不能拎重物。所以“寫一會而起來活動活動,別老跟那兒坐着”是他表達這份愛最實際的方式。由於我的不小心,兩隻腳都先後骨折,這讓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很事揪心。“腳還疼不疼了”是父親最關切的問候。“別再把腳弄壞了”是父親把自己的希望和無盡的愛匯成的表達。而對姥姥、姥爺簡單的一句問候是父親現在唯一能表達孝心的途徑,為姥姥、姥爺做點力所能及的事也是父親對女兒的唯一要求。這之前父親從沒說過他有多愛他的女兒,但這三句話蘊涵了他全部的愛。 



  每個人都要懷有感恩之心,不要以為父母把自己撫育成人是理所當然的,天經地義的;不要漠視父母辛勞的背影,不要充耳不聞父母的絮絮嘮叨,不要為自己的“吝嗇”讓父母不能滿足自己需求而心生怨恨。其實父母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人,他們的辛酸與苦楚,他們的汗水與心血,都在任勞任怨的為了子女。 

  如果你知道有些事情需要做的話,千萬不要等。抓緊時間去干你需要乾的事情,現在就行動!對於那些遲遲不敢表達對父母的感情的子女,趕快說出你的愛。因為年輕的你可以等待,但歲月會帶走父母的年輕。因此,年輕的你要抓緊時間對父母說一聲:“我愛你!”不要羞怯,說出一句有時可以勝過千言萬語。不要等到一切塵埃落定,才感嘆:“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出門上學的你不要頭也不回的離去,記住轉身向父母揮揮手,那是一種對父母的致敬;父母牽挂的你要常常與他們聊天,向他們傾訴學習、生活的感受,讓他們不會感到孤獨,那是給父母的欣慰;父母生病時,你為他們端的一杯水,說的一句話,那是對父母的最大的感恩。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要及時勇敢地說出你的愛,要知道“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