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落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片黃葉,無聲的飄落在我的跟前,我仰面一看,道路兩旁的桂花樹,不知啥時,已悄然換上了秋天的裝束。

  拾起幾片像小精靈似地跌落在我腳前的落葉,我驚奇地發現,秋天的落葉竟也這般多姿多彩:濃綠並未退盡,卻平添了成熟的金色;它,或許已經蒼老,面部只有一片褐色。它,雖無晚霞般絢爛多彩,雖無柳樹那般輕柔飄逸,但足以動人心弦。綠如玉,褐如夜,金如霞……在地上交織成一幅五彩的畫卷。

  突然襲來的一陣暖風,更多的葉子飄落了下來,就如秋天的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可也如深秋的蝶,消逝得那麼快,如此地無聲無息,只能在瞬間捕捉到它的美麗。小腳小心翼翼地踩在秋天的落葉上,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縈繞在耳畔。

  有人說,秋天的落葉是枯槁的,沒有任何價值。我卻不以為然。“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墜落在秋天的它,溶入泥土成為大樹媽媽的養料,孕育着春的希望。我相信,在明年春天的嫩芽里,一定有秋葉淡淡的微笑。

  它有過遺憾嗎?它有過不舍嗎?它有過後悔嗎?

  我想,它一定沒有,因為它知道:它的一生雖然短暫,但經歷過風雨,經歷過歡笑,在彌留之際,留給這個世界無限的美,知足了。

  又一片落葉飛落肩頭,飄然而下……

  河南漯河臨潁縣育才五年級:741741741789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