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善待書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善待書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的精神食糧,它給人以知識與力量,開闊了眼界,使人成熟,可謂是人們的良師益友,人們若沒了它,簡直就學不到知識,將難以生存,生活將是枯燥乏味之至,什麼都是空虛的。對我們如此重要的書,我們本應善待它,但卻有人去糟蹋它,完全不愛護它。

  人們在閱讀一本書時,愛用手去揉搓書角,過不多久許多書頁都被揉得皺巴巴的,不成樣子,像凋零的花朵。翻頁時也是動作粗暴,翻得快而猛,有時還會不慎將書頁撕破,撕破了也不心疼,十分麻木。一本新書在他們手中不久就變得皺而且破,像是用了多年的舊書,甚至更破舊。這些人若不用書時,隨便一扔,沙發上桌子上或是床上,哪裡都扔,這樣很容易弄丟。尤其是倘扔在餐桌上,不久把書弄得沾滿了污漬,使得好好的一本書變得又臟又難聞。他們竟還將書摔來摔去,拿書當投擲武器,都摔變形了,有時甚至會摔散。有時是為了別的事不如意不順遂而拿其發泄,遷怒於書算什麼本事!有時卻是無端地折磨書,純屬是吃多了鹽,不知道該幹什麼,閑得發慌。書又沒有得罪他們,他們卻抽風了似的虐待書。書在他們那裡成了毫無價值的工具,愛怎麼處置怎麼處置。

  有些人的書很破舊,那是因為書被讀的遍數太多而變得破舊;而另一類人則是讀得次數不多,書卻破爛不堪,這拜他們摧殘手段所賜。一個人愛書與否,幾乎體現出他整個人的素養,他的靈魂以及道德和性格。

  還有些人真搞不懂他們怎麼想的,竟將好好的書撕成一張一張的,當摺紙疊東西玩,他們撕得每每是教科書,它們於他們而言毫無用處,如果真有點用處,那就是當破爛兒賣了。

  他們向來就是這般對待書的,對待人類的良師益友的,簡直是喪盡天良的大罪人。書們並沒有得罪你們,何必那般歇斯底里似的對待書,這樣於你們本身有什麼好處呢?你們的行為沒有任何意義,反倒體現了你們的兇殘與醜惡。書也是有靈魂的,也需要呵護,所以請不要把書當成敵人似的,那麼痛恨書,請善待書籍,善待這默默無聞的朋友吧!

  河南洛陽孟津縣城關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三:張晨光

您正在瀏覽: 請善待書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善待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