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籍改變了我的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改變了我的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籍改變了我的生活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七中學 初二 魏溶歧 

  手捧一杯香茗,書香如茶香繚繞,皎潔的月光下,與書共舞,傾聽書的音律,不知不覺,書籍改變了我的生活。 

  仰望深邃的月空,思接從前。 

  兒時的我,不太愛看書,父母給我買的書,很少拿出來看,即使是看,也是草草翻閱幾頁,重新放進書櫃。 

  直到上了小學,不得不接觸課本。這時,我才發現書中的世界豐富多彩,妙趣橫生。從此,我和書籍成為了朋友。 

  上了初中,我讀的書更多。品讀《三國演義》,我了解了孔明的智慧,赤壁之戰燒得曹軍七零八落;品讀《水滸》,我知道了梁山好漢的兄弟情誼,他們替天行道、除暴安良;品讀《西遊記》,我看到唐僧一行四人歷盡苦難,最終取回真經修成正果;品讀《紅樓夢》,我看到大觀園曲徑通幽,更被寶玉和黛玉的愛情所感動。 

  在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我懂得人應該珍惜所擁有的。在笛福的《魯賓孫漂流記》中,我明白身處逆境更要堅強,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傾聽書的聲音,我聽到了李煜“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惆悵;我聽到了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縱情;我聽到了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福;我聽到了杜甫的濟世吶喊、文天祥的鐵骨錚錚、岑參的邊塞放歌、李清照的落寞吟哦。 

  生活因書而充實,書因生活而精彩。書如花香,如鳥鳴,如細雨,如春風,盈滿我的心靈。每天,我生活在有聲有色的世界,每天,我徜徉於有情有誼的桃源。古箏之聲深邃,使人流連忘返,管蕭之聲清雅,使人心曠神怡,但是,這些在我看來都不如朗朗書聲,生機勃勃,振聾發聵。書籍改變了我的生活。 

  思緒收回,皎潔的月光傾瀉而下,端起佳茗,輕抿一口,不由得陶醉在眼前這如詩般芳醇如畫般絢麗如書般豐富的生活里。

您正在瀏覽: 書籍改變了我的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改變了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