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穿過憂傷的花季》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過憂傷的花季》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穿過憂傷的花季》讀後感 標籤:穿過作文 我們的花季作文 我的花季作文 十六歲的花季作文

翻開這本詮釋花季的書,品味着作者完美的開頭,心突然從剛才的激動中沉了下來,不知道怎麼的,心中還略帶些憂傷。隨後便帶着沉甸甸的心情繼續讀下去…… 

  小說中寫了一群留守少年令人擔憂的生存現狀。為讓孩子過上富裕的生活,他們的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賺錢。這些孩子在父母的親情和監管雙重缺失的情況下,只有託付給老人和親戚代管,像野草一樣生長。 

  小說以初二女生陸星兒和男生陳軍之間的交往和友誼為主線。這種友誼不同於普通孩子之間的有着懵懂好感的情感,這裡面有着留守孩子因為共同的處境,在互幫互助之中產生的惺惺相惜之情。 

  星兒和奶奶住在一條寂靜的村子里,父母都外出打工了,星兒就在村子里念書。陳軍是跟星兒在同一年級,不同的班的小學同學。是車子讓星兒跟陳軍有了“交往”。後來,星兒的車子不見了,她只能每天讓黑子送她上學。但陳軍提議說以後由他帶星兒,就這樣,他們開始每天一起上下學,星兒覺得陳軍像哥哥一樣,照顧着她。在學校,星兒最好的朋友就是向華萍,向華萍的家有爺爺,父母也外出打工去了。他們之間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小說最後,向華萍和陸星兒都先後被父母接到城裡。但是,在城裡他們顯然也無法和城市的孩子們享受一樣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這些農民工的孩子們,他們的路到底在何方?作者沒有給出答案。 

  讀了《穿過憂傷的花季》一書,我被少男少女的純真友情所打動,為他們的無知感到心痛,為老師真摯的愛感到佩服,也為農民工的生活感到辛酸。 

  花季,本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活潑,最燦爛的時光。但對於一群生活在農村的留守少年來說,卻是最憂傷的。看了這篇文章,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同樣是孩子,但留守少年經歷的比我們都還要多,他們的生活條件遠遠不及我們好,還要照顧家中的老人,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一切,並儘力去幫助留守少年,使他們生活得更加幸福,讓他們擁有一個美好的花季。 

  花季中的我們,需要很多的關懷,有很多東西要傾訴。沒經驗的我們,稍一不小心,就會走上歪路。在這個岔路口我們面臨著選擇,需要父母在旁,引領方向,才不至於迷失於路上或走到死胡同。這個花季太過潮濕,灑滿了我們的汗水和淚水。過多的得失使得我們總是憂傷,有太多不適合出現在這個年紀的憂鬱。

您正在瀏覽: 《穿過憂傷的花季》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過憂傷的花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