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醫鬧》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醫鬧》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醫鬧》讀後感 

  今天在學校的閱覽室里閱讀了《中國新聞時事》中的《醫鬧》一文,我深感醫生的不易—— 

  來自楊厝村的楊俊斌到南平市第一人民醫院治療,由於在詢問患者是否有心臟病時得到否認,也就沒做心彩超,導致沒有對症下藥,使楊俊斌離開了人世——於是,一部鬧劇就此拉開了帷幕。 

  楊俊斌的家屬無法理解這一切,便組織村民到醫院上演了一場鬧劇。這些無知的村民一個個來勢洶洶,開始還是在協商賠償,轉眼變成了脅迫。他們把楊俊斌的主治醫生——已經60歲的胡言雨主任扣在安放楊俊斌實屍體的病室里。他們還在醫院門診樓的大廳里弔喪,打擾護士工作,許多次起了衝突,醫生、村民都有傷到,尤其是余修會醫生,被打得多處骨折,永遠的失去了當外科醫生的機會。 

  被打、被扣、被脅迫、被侮辱,政府卻還是讓醫院賠償了21萬元。許多休假的醫生回來聽說后,都憤憤不平,6月21日南平市第一人民醫院的醫生們舉着“還我尊嚴”、“還我良好的就醫環境”、“嚴懲打人兇手”的白色橫幅靜坐在“南平市政府”接待大廳前。這一舉動得到南平其他幾家醫院醫生的響應,醫生越來越多…… 

  “6.21”時間還未結束,28日南平某醫院的一名醫生因新生嬰兒死亡而遭20餘名家屬的追打,被打掉門牙的醫生無奈從五樓的窗口跳下,多處軟組織受傷。 

  談起“鬧”,人們首先想到的便是警察,可是——在那驚心動魄的72小時里,警察們只有兩個任務,1.維持秩序 2.待命。是,警察就是應該聽從指揮,服從命令,政府和他們的做法也一定是有他們的苦衷的。可是,當醫患糾紛越過法律的邊界時,是任何苦衷與苦心都解釋不了的。 

  當歹徒挾持人質時,特警會立即出動,採取一切有效措施是人質的危險性降到最低,可為什麼當醫生被拘禁時,警察只是“待命”?兵站上總是立着“哨兵神聖,不容侵犯”的牌子。哨兵之所以神聖是因為他們無時無刻不在保衛國家的安全,那麼醫生呢,他們難道不是在盡心儘力地保護病人的健康嗎?他們就可以侵犯嗎! 

  醫生就想病人不愈嗎,醫生就不想病人健康地出院嗎?給予醫生理解與支持,就那麼難嗎!

您正在瀏覽: 《醫鬧》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醫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