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輕輕拂過的夏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輕輕拂過的夏天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極易迷路的人,說白了就是所謂的路痴,你也不比我好到哪兒去,因為你笨得連鞋帶都不會系。即使是這樣兩個傻到家的孩子也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因為追求幸福是上帝賦予每個孩子的使命。我們的幸福便是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我們故事似乎很長很長,說三天三夜也沒結局,因為只要我們還繼續成長,它就永遠也不會有結局。

  我們是一個班的,入學時還因你與我兒時玩伴同名搞不清誰是我們班的,鬧過誤會,所以那次在街上與你邂逅才會清楚無誤的叫出你的名字。那天,我又一次在這個待過十年以上的小鎮迷路了,我試圖找到回家的路,卻好像怎麼找四周的景物給我的感覺依舊是陌生的。我焦急的踱來踱去,要不是因為兩個口袋空空如也,我早就打電話,或是打車回家了。正是我急得滿頭大汗的時候,我如看就救星一般的追上去,因為我看就了你,那個穿着毛衣加牛仔褲怪異着裝的你。追上你,我毫不顧形象地和你說:“睿睿,借我5塊錢,可不可以?”你一臉驚諤的表情,道:“我認識你么?”我失望地說:“我是你6班的同學。”因為那時並不知道你的記性是斷節的繩子,沒有任何銜接性可言。你說:“哦,6班的啊,幸會幸會。”我被你那官方的語氣搞得瞠目結舌,結巴到:“可……可以,借我5塊……錢么?”你問我要錢幹嘛,為了不讓你看扁我,我找了些借口搪塞過去,那些借口我早已記不真切了,大概被風吹跑了吧。你依依不撓的追問我,我最終臣服於你強悍的追問本事,我告訴你了一個不願說出的秘密,我是路痴。你聽后,安慰性的說:“不要傷心啦,走,我送你回家。”我就由着你牽着我的手,帶我尋找回家的路,因為你到這裡的時間不久,你也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拉着我走了好久,問了很多人,終於你送我回到了家,我邀請你到我家玩時,你委婉的拒絕了。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沒有強留。從那以後,我們成了要好的朋友,心照不宣的那種。

  發現你不會系鞋帶的秘密是偶然的一節體育課上。那天,體育課上,你的鞋帶豪無預兆的散開了,你笨拙的蹲下,試了很多方法,怎麼也系不上,我輕輕的蹲在你面前,輕巧地為你系好了那被你鼓搗了好久的鞋帶。你抬起頭,看你急得滿是汗珠的臉,對我笑笑。我很開心,我終於也能為你做些什麼了。拂手,輕輕為你拭去臉上的汗珠。你道了句,謝謝。很少聽見你說那麼肉麻的話,我調皮地問:“怎麼個謝法啊?”你低聲說:“那就告訴你個秘密,我也是個笨小孩,我從來不會系鞋帶。”我幫你藏住了哪個秘密。即使以後你的鞋帶再散開我也會,蹲下,為你繫上。

  兩年過後,我依舊是那個會迷路的笨小孩,而你依然是那個不會系鞋帶的笨小孩。這個夏天我們面臨著升學,面臨著分別,我們依舊倔強的分享彼此的友誼。悲與愁是有的,不過我們更多的是開心,因為我們彼此鼓勵着對方:“never give up,不管結果如何,我們永不言棄!”

  清爽的風從面前掠過,我在心底吶喊:“生命中的第14個夏天,只因有你的陪伴而感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風輕輕拂過的夏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輕輕拂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