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歲月如歌——被風吹過的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如歌——被風吹過的夏天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歲月如歌——被風吹過的夏天 標籤:歲月如歌作文 風吹過作文 秋風吹過作文 微風吹過作文

“還記得昨天,那個夏天,微風吹過的一瞬間......”初次聽到這首歌時,我還只有十一、二歲。然而,就在十二歲的那個暑假,我一直聽着這個旋律,一直看着視頻中的林俊傑和金莎相遇。結果,這個夏天真的被風吹過,把我吹到初中。 

  剛剛踏入這所陌生的校園,心裡有壓抑,有恐懼,有擔心。便和小學好友一起說笑來緩解這害怕。可是,踩在自班的領土上,心裡還有些不踏實。多少張陌生的面孔啊,那種擔心不禁油然而生。和同桌坐在一起,小心翼翼的交談。大家都一樣吧,對全新的生活有些許茫然,也有按捺不住的喜悅。吊扇在頭頂不自然地旋轉,班主任在講台上,和這軍訓的教官,教我們唱《一二三四歌》。回想起這首歌,我們還憑着它,獨佔歌詠賽的鰲頭。班歌,是不會被風吹散的! 

  全班人都在一種新鮮的氣氛下度過。到了初一下學期,夏天的風吹來,吹起我們的信任。全班同學已經打成一片。而初二,大家都熟悉了彼此。便常常可見在跑道上奔馳的我們,在操場上打球的我們,在角落練習的我們。初二的風,有些溫和有些柔軟;初二的夏,有點火熱;初二的我們,即使放假也要聚在一起,登山、打球、唱歌......隨着友誼之風,這個夏天不知不覺過去了。 

  初三了,我們還哼着《被風吹過的夏天》。那風,不再是不自然的了;那夏,也不再火熱;那歌,卻有些凄涼。再過兩個月,夏天又要降臨了;再過四個月,我們就要分離了;再過六個月,我們有該重複那種感覺了。可是,有誰希望那個夏天會被風給吹散?有誰希望,這夏天是最後一個夏天?又有誰不希望這夏天的風能一直吹着?初三的我們,開始努力了。我們把頭埋在重重(念chong)的書本中,或是苦思冥想,或在奮筆疾書。一個皺着眉頭咬着筆頭的思索,一份恍然大悟茅塞頓開的喜悅,在默默中激起我們的鬥志。偶然間,抬頭望見黑板上顯眼的“中考倒計時”,心中不自覺地開始惘然。風吹着吹着,這夏,就要來了。 

  在這最後一個夏天,我們不要說再見,不要讓全班的情感,在風吹來的一瞬間,破碎。 

  林俊傑和金莎唱着“回首對我說一聲四季不變”,我們,就要如此,四季不變! 

註:這是語文書上的作文,剛開始是以“被風吹過的夏天”為題的。可這是命題作文,所以不得不用“歲月如歌”這個毫無創意的題目。咱還是以“被風吹過的夏天”為題,否則覺的有些小離題。

您正在瀏覽: 歲月如歌——被風吹過的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如歌——被風吹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