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風吹過的夏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風吹過的夏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被風吹過的夏天 

被風吹過的夏天,美得令人心悸。 

  ——題記 

又是夏天,安靜的芙蓉街瀰漫著淡淡的情人節味,細風掠過林間,拂過耳畔,還是如此溫柔。也許,時間帶走的只是人,一段美好的回憶,一絲熟悉的感覺,一顆有愛的心,就算曆經滄海桑田,也不會有一縷清風的改變。 

那個夏天,還是這條街,還是這排樹,他們牽着手漫步在這條路上。和煦的陽光灑落在整條街,只是被“芙蓉樹”剪成了一朵一朵的。她拉着他的手一蹦一跳地說:“你看,這些芙蓉樹多可愛啊,連陽光都被他剪成了一朵一朵的了。”他疑惑地問她:“一朵一朵的陽光?”她笑着解釋道:“對啊,你看地上的陽光,不是一朵一朵的嗎?”他無奈地搖搖頭,真不明白她小腦瓜里怎麼會有這麼多古怪的想法。這條街邊的樹,沒人叫得出名字,她卻認真的取名為“芙蓉樹”,她說,這些樹的身上,有芙蓉般淡淡的清香。她還說,這裡的風,有一股情人節的味道,所以,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個情人節,都是在芙蓉街過的。他至今還清楚地記得,她走之前的最後一個情人節•••••• 

還是夏天,他不明白為什麼她這樣喜歡夏天的情人節,尤其是芙蓉街的夏日情人節。那一天,他問了她,其實,他不問她,她也準備今天告訴他的。她笑了,臉色很蒼白,卻依然楚楚動人,他看到她的笑,感到一陣心悸,她何時變得如此憔悴,憂傷?那雙愛笑的眼睛里流露的,是不舍。她靠在左邊第十一棵樹上說:“我喜歡夏天,喜歡夏天的一切,我以為我是夏的化身,如此眷戀夏天。我很喜歡芙蓉街的夏天,特別是吹風的時候,有一股淡淡的傷感。”她指着左邊第十一棵樹說:“你看,我們每過一次情人節,我就在這棵樹上系一根藍絲帶,不知不覺,我們已經過了六個情人節了。但••••••”她突然不說了,眼眶裡蕩漾着晶瑩的淚水,她接著說:“我要走了,到一個沒有芙蓉街,沒有情人節的地方。我會留戀過去的,你也別難過。這個情人節過後,你就別來了吧。”聲音很輕,像一根羽毛,落在了地上,刺痛了他的心。她走了,留他佇立在那兒。她轉身的那一刻,她流淚了。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了。她這樣在心裡默念。 

這個夏天,他還是來了,他希望在這裡可以與她重逢。夏日的風吹動着那些藍絲帶,其實,那已不只六個。他走之後,每個情人節他都會來,在左邊第十一棵樹上,系一根藍絲帶。 

他還是忘不了她。 

風又在吹,她說的那種傷感,他也聞到了。他永遠不會忘記,被風吹過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夏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