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利用了這個寒假的時間讀了一本小說,它的名字是《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是一名英國人,曾出海航行過三次,第一次就遇到了風浪並沉了船,被迫上了岸,徒步到雅木斯,併到了倫敦。第二次他上了一艘開往非洲海岸的船。他這一次十分順利,沒遇到風浪也沒有遇到海盜,順利回了國。可他第三次航行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他遇到了土耳其海盜,被擄到了薩利,做了海盜船長的奴隸。後來他逃了出來,並乘着海船回到了巴西。可他還是不安於舒適的生活,又開始了第四次航行。或許是上帝要懲罰他的不記住教訓,就讓他遇到了大風浪並翻了船,船上除了魯濱遜外無一人生還。他一人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他後來在這個島上一住就是28年。後來他遇到了一群吃人的野人,魯濱遜救下了一個即將被吃掉的俘虜,並給他取名叫“星期五”,並成了魯濱遜的得力助手。最後魯濱遜幫助了一位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魯濱遜隨着船長一同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是靠什麼活下來的呢?答案很簡單,是靠他的一顆堅持要活下去的心,還有其次就是勇氣、奮鬥和勤奮勞作。他不甘平庸,個性倔強,有堅韌不拔、自信、自強的精神。他遇事鎮定自若。他一開始十分絕望,以為就要死在島上了,但又開始樂觀起來,才讓他活了下來。

  我喜歡魯濱遜這個人,因為我喜歡他的堅忍不拔的心。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一次,我參加數學競賽,遇到了一道“問佛佛不知,問神神搖頭”的十分複雜的應用題,我不管怎麼樣也解不出來,乾脆就不做了,繼續做下面其他的題。可後來發考卷時,我才發現這道題的佔分率十分高,達整整十九分!而令我抓狂的是,這道題其實我只要按當時的思路做下去,就完全是可以解得出來的!可我卻半途而廢了。可見,堅持不懈在生活中也是十分重要的。若我當時做下去,或許能拿個一等獎回去的。我很是敬佩魯濱遜的那一顆堅忍不拔的心。

  讓我們也像魯濱遜一樣有那樣一顆美好的心,共創美好的生活吧!

  廣東省珠海市紫荊中學初一:李詠奇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