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心秋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心秋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屋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說愁。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題記 

  一陣涼風吹走了夏日的陽光,迎來了秋天的蕭瑟。 

  人們說,秋天是黃金,將稻子染黃;秋天是孩子,趕走春月的燕子;秋天是黃葉,帶走昔日的歡騰……但是,我認為,秋天是一首詩,節奏很慢的詩! 

  如果說春之韻在於蓬勃的生機,那麼秋之韻則在於無盡的愁緒。如果說春天如吐芽的新苗,播種了希望和生機,並用綠色裝點了人們的視野。那麼秋天就如洞簫一般,雖本身音色圓潤,像玉石一樣平滑溫潤,奏出的曲子卻愁腸百結,沉悶仰郁……正是如此,秋天的圖畫註定要用金黃色勾出輪廓,再用橘黃色充實其內容。 

  “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郁達夫在北京的梧桐落葉之時,在北雁南飛之時,從秋蟬的哀鳴中體會到了故都的秋意。蘆隱也因見了短籬邊毛豆葉子的枯黃顏色和小朵黃花在強勁的秋風中顫抖,從而吟起了李清照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詞句。 

  也許我們會因在秋天裡能收穫金黃的稻穗而喜悅,也許我們會高誦“愁而薄暮起,心是清秋髮”的句子。在這裡“薄暮”與“清秋”並不矛盾,收穫的喜悅也不會長存,因為完全沒有憂愁的秋不是完整的秋,也不能算真正意義上的秋,因為它無法給人們留下真切的,深刻的10月秋意…… 

  這愁,也許就是秋的本意。

您正在瀏覽: 秋心秋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心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