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為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承擔著民族復興的重任,而復興之路亦是充滿艱難險阻,處於溫室的我們又該如何應對呢?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後,我受益良多。

  孝是中華文明的象徵。有句俗話說“百善孝為先”,《三字經》中也提到“首孝悌,次見聞”。古今中外多少孝子,劉霆便是其中一個。劉霆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大學生,多年前,母親患病,父親離去。一個原本美滿的家庭瞬間支離破碎。劉霆沒有絕望,一邊學習一邊照料母親。考上大學后,為了更好地照料母親,他每天背着年邁的母親一起去學校,每月僅有50元錢的生活費,並且大部分都花在母親身上。看到這,我不禁為之感動。父母日夜為我們操勞,為了我們嘔心瀝血,但是我們又為他們做過什麼呢?撿起零碎的記憶,只有不滿時的呵責和生氣時的賭氣罷了。復興的空白就讓我們用孝去填滿。

  誠信是做人之本,沒有誠信就不能立足於社會。大家都知道芬蘭是一個很發達的國家,但大家知道嗎,那裡的公務員考試的答案就在試卷背面,聽到這個,所有的人肯定都會吃驚,之後是詫異,不禁會問;“這樣不是讓他們抄嗎?”但我明確地訴你;“不。”原來芬蘭公務員誠實守信,廉潔自律,從不會用不合規矩的手段來謀取利益,這也是他們在一些評比中名列前茅的原因了吧。學習中有些同學可能會為發現了習題答案而暗暗自喜。這不是騙了別人,而是騙了自已啊。丟了誠信好比失去了人生的意義,人們互相猜疑,人與人間沒了信任的橋,這個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呢?我無法想象,更不敢想象。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進步則國進。”這段話影響了幾代青少年的成長。他像一盞明燈,為我們青少年點亮了人生,為中華復興照明了道路!

  初一:艷陽天

您正在瀏覽: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復興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