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愛我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我中華,從我做起》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閱讀了《復興中華,從我做起》這本書,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傳承文化》這一課。

  這一課告訴我們,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離不開中華文化的繁榮興盛。中華民族歷來崇尚文化?熱愛藝術,在五千多年文化發展歷程中創造了源遠流長?魅力永恆的文化。中華文化有博大精深的內涵,有益於世界的發展,已經並將繼續對世界文化的發展做出貢獻。現在全世界正興起中國文化熱,這正是中華文化有益於促進世界發展的明證。

  這一課讓我感受到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內容豐富,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在五千多年的發展歷程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這種民族精神在國家危難之時體現得更加淋漓盡致。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在歷史上,曾湧現出屈原?文天祥?岳飛等愛國英雄,古代詩人們也曾留下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愛國詩歌,表達了古代人民對國家、對民族的熱愛與擔當。這種愛國主義文化世代相傳,融入了中國人的骨子裡、血液里。到了近現代,當國家陷於水深火熱之時,中華兒女們更是拋頭顱,灑熱血,挽救民族危難,拯救民族危亡。

  中華民族是龍的傳人,對每一個炎黃子孫來說,龍的形象是一種符號,一種意緒,一種血肉相連的情感!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共同1的節日?共同的禮儀美德和民族精神。正是這些“共同”,讓我們血脈相承,中華文明連綿不斷。

  讓我們這些中華兒女來為偉大的祖國做更大的貢獻吧!

  四年級:馨馨紫夢

您正在瀏覽: 讀《愛我中華,從我做起》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我中華,從我做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