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來了,秋雨,默默的下着。

  詩人們大都認為:秋雨裝足了枝枝葉葉的傷感,溢滿了秋雁遷徙的哀嘆。因此,它是哀愁的象徵,但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在那綿綿的秋雨中,灑下的儘是詩意的美!

  秋雨,像一位溫柔的仙女,歡快地為天地織着夢幻般的柔紗,濕了滿地枯黃的落葉,紅了果園裡香甜的蘋果,似乎想讓秋天裡豐收的果實被它釀成醉人的美酒。輕柔的雨兒敲打着草葉,像是在歡送快枯萎的葉子。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的詩句。一陣秋雨灑過,校園裡瀰漫著桂花的幽香,讓人的心情變得爽朗起來。

  一會兒,雨小了,遠處田野里,金黃的麥浪在細雨中不停地翻滾着,催促人們趕快收割。我想象着人們勞作的景象:那田野就像稿紙,那如牛毛般的秋雨就像稿紙上的分格線,那勞作的人啊,就是抒寫在大稿紙上的音符呀!遠處的蒼山,在淡淡的雨霧籠罩下,更加迷人;雨霧下的竹林,經過秋雨的浸潤,更加蒼翠。

  不一會兒,雨停了,樹枝上的小雨珠“滴答、滴答”地落下,譜成一首輕快的樂曲。秋風拂過,一股涼意襲來,使人心曠神怡。

  其實,秋雨給我們的詩情畫意並不止這些。在香氣四溢的果園裡,在歡聲笑語的田野里,在人們舒暢的心中,無不充滿了秋雨帶給我們的詩情畫意!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國張中學2012級1班初三:楊瑞濤

您正在瀏覽: 秋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