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秋風蕭蕭,秋雨綿綿。陣陣清風和着縷縷白霧,伴隨着絲絲細雨。悄悄地從天上走來。那白霧像似輕紗,載着雨仙子降臨人間。一陣濕風吹來,使人頓時清爽了許多。

  一片片灰綠色的樹葉,在雨中更是加快了下墜的速度。那雨絲像是蠶娘吐出的蠶絲,斷斷續續。悄悄地落到地上,像是在撫摸着大地母親的臉,輕輕地幫她拂去臉上的塵土,塵土飛揚的馬路上空氣頓時乾淨了起來。

  漸漸地,雨大了起來,如斷了線的珠子,拍打在屋檐上,樹葉上,岩石上,像是在彈奏—首沒有音符的曲子,一點一滴,只有細心傾聽的人才能聽出裡面的旋律。雨又是一首催眠曲,細細地傾聽雨的心聲,能讓我如痴如醉。

  在雨的拍打下,在樹木的搖晃中,一片片樹葉在空中跳一支支生命結束后的華爾茲,便落到了地上,回到了大地的懷抱。鳥兒一旦尋找到了避雨的港灣,就在那高興地啼叫兩聲,為自己的好運而感到興奮。

  雨還在嘩啦啦地下,從雨霧中,我看到了樹的顏色,不是那種沾滿灰塵的綠色,而是那種水淋淋的綠色。這種綠色給人的感覺很清新很涼爽。在雨中,遠處那些高大雄偉的建築物顯得灰濛濛的,在雨中,似乎只容得下綠色。

  雨,不知在什麼時候停止了演奏。從滂沱大雨變成了毛毛細雨。漸漸地雨停了,只剩下雨珠,從樹上,屋檐上,緩緩地滴落。

  烏雲不見了,露出了灰白色的天空。撒滿落葉的地上,還殘留着一些小水窪,在小水窪里,折射出一條條銀白色的小魚,在那裡游啊游。避雨的鳥兒像是得到了釋放一樣,從各處飛出,在空中盤旋,灑下幾聲清脆的啼鳴,飛向遠方。

  六年級:阮穎靜

您正在瀏覽: 秋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