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秋雨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秋雨隨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秋雨後,江南的小鎮上開始變得寒冷。這幾天一直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讓人的心情也變得灰暗,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我不愛秋天,因為害怕寒風、冰雨、濃霧,以及隨之而來的寒冬,那種毫不客氣的,近乎冷酷的摧殘都叫人顫抖。相反,春天就顯得那麼柔情,那麼生機勃勃。

  我愛春天。當溫暖和煦的陽光照射大地,大片大片的田野酥酥軟軟,芽兒發的十分嬌嫩。乾涸了一個冬季的小河開始奔騰,歡快歌唱。河邊那柔軟的柳條隨風搖擺,遠遠看去綠的彷彿蒙了一層煙霧,如夢如幻,情不自禁的走上前去,小小的葉片猶如一朵朵小花,楚楚動人。

  美好的東西總是轉瞬即逝,無論怎麼挽留也無濟於事,所以要做的便是珍惜。四季猶如人生,我們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也要能夠承擔成長中的失敗。蘇東坡被貶黃舟,仍能於赤壁之下高歌放舟,從前的順風順水變成急轉直下的慘淡人生,恍如明媚的春天,一夜之間就跨進寒冷的冬天,他卻坦然自若,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種人生的大智慧值得我們去學習。

  我想:如果我們能接受生命中的美好,就應該坦然接受它的不美好,從那些不美好中說不定也能尋找到美好。秋雨雖然涼,但能為果實增加甜味,冬雪雖然冷,但卻裝扮世界,凍死害蟲,人們的餐桌上會多一道美食――火鍋。所以,不管世界給了你什麼,你都應該笑着坦然面對。

  作者:池州市第八中學初一張靜

  望支持!

您正在瀏覽: 聽秋雨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秋雨隨想 暫無評論